2月7號,街友尾牙的隔天。

照講街友尾牙一整天下來又氣又累的 隔天沒別的就是要狠狠睡上一覺再說 ...

DSC05209.JPG

結果 我們一行人卻在7號凌晨六點就出現在北港朝天宮前 ...

話說上半年的目標是在斗六成立植物人安養院 (小弟不才 忝為這個案子的主企)

因此我們發想所有素材包括義賣品啦捐款贈品啦CF腳本啦等等的時候

無一不扣著雲林在地文化或是風味特產來作思考

於是在配合代言人檔期的前提之下  我們安排了這天南下進行拍攝

朝天宮是我們的第一站  前一晚還下雨的天候讓我們整個非常煩惱

DSC05217.JPG 

看看這個灰濛濛的天空 怎不叫我們憂心忡忡哪 ...

趁製片團隊setting的空檔我們趕緊進宮參拜向媽祖娘娘和眾神明祈求拍攝順利

接著就從電音三太子開始我們一整天的拍攝工作

DSCN9848.JPG

架軌道ing ...

DSCN9832.jpg

設備測試ing ...

DSC05214.JPG

三太子果然人氣鼎盛  明明是一早六七點的時間  還是吸引很多人過來圍觀  

DSC05240.JPG 

結束了北港的拍攝行程  接著我們向西螺移動

在北港拍攝電音三太子時的雲層仍然偏厚  甚至在北港到西螺的路上還下起了雨

不過 果然有拜有保庇啦  到了西螺丸莊醬油拍攝時雲層不但已經散開  不時還看到太陽探出頭來

幫同行的莉莉安小姐拍了張照片 ( 其實我的重點是紀錄背後那塊看板 ... ^^ )



DSC05225.JPG

丸莊的莊總夫妻倆都相當熱心  從元月份下來勘景開始就幫著我們張羅大小事情

包括借用古厝場景啦協調鄉公所啦 ... 等等  為我們憑添極大的助力  在此謹向兩位深深一鞠躬 ^^

DSC05234.JPG

攝影師很認真地取鏡

DSC05260.JPG

釀油埕的場景由丸莊陳師傅領銜演出  看看那個灑鹽的手勢多麼嫺熟

DSC05259.JPG

這個景陳師傅很有一種捨我其誰的氣概  整個就是帶頭大哥的FU 

老師傅果然有老師傅的架勢  正所謂師傅還是老的好 !

DSC05276.JPG

西螺大橋下貨車正在卸鼓  接著就是拍攝的重頭戲 -- 鼓陣要登場了 

DSC05274.JPG

十鼓擊樂團台北團這次也著力甚深  由邱老師帶領一大群小朋友風塵僕僕地南下來協助拍攝

DSCN0003.JPG

DSCN9959.JPG

這兩張照片看起來像是三太子在監督小朋友們練鼓  嗯嗯 正所謂人在做 天在看哪 ~

DSC05278.JPG

約莫中午時分  我們斗六建院案的愛心大使藍心湄來到現場囉 ~~

話說在我們初次提出代言邀約時  本來預期會有一番往來交涉

誰知道直率豪爽的心湄姊幾乎是不假思索地同意參與  過程之順利連我們也大吃一驚

原來心湄姊是西螺出身的雲林子弟  本著參與公益和回饋鄉里的想法於是一口就答應

還在  自己的部落格 和 國際歌友會  的網站上都協助張貼了相關訊息

心湄姊,您真是佛心來的啊 ~ !

當天心湄姊在邱老師的指導下 準備要跟小朋友們一起擊鼓演奏一段樂曲作為CF的主軸

DSCN9927.JPG

心湄姊相當地敬業  你看她皺著眉頭努力要把老師繁複的動作記下來  那表情多麼認真哪

DSCN9974.JPG

DSCN9976.JPG

接著心湄姊就自行演練  有沒有看到上頭兩張照片裡心湄姊都是閉著眼睛在比劃 ?

啊就是在默記所有的動作啦 ! 話說心湄姊真的是保養得宜  難怪有本事拍全裸貼水鑚上鏡的雜誌封面 ...

4b0f4277b89ed.jpg 
( 圖片出處 : http://todo.pixnet.net/blog/post/26123075 )  

DSC05345.JPG

很快地  現場開始湧現了看熱鬧的圍觀民眾

畢竟我們一行聲勢浩大  又是人群又是鼓陣又是攝影器材地相當顯眼

最主要還是大家口耳相傳" 那個藍心湄在附近拍戲啦 " 所以一傳十十傳百地人就這麼來了 

DSCN0016.JPG

於是我們緊急將台中支援的公務車炮製成具有隱蔽性的褓母車

我們小組的機動性在這裏展現無遺 ^^

因為CF裡有心湄姊搭配十來個人演出的鼓陣  我們希望可以表現出壯闊的場景和氛圍       

DSC05321.JPG

靠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高空攝影器材出動啊 ! 

DSC05310.JPG

這一張可以清楚看出我們在西螺大橋前那片大草地上  是一種天蒼蒼 野茫茫的感覺 ...

高空攝影機運作起來 在畫面上呈現出的就是氣勢磅礡啊 !

DSC05323.JPG

弄了一天 大家都累了 ...

DSC05288.JPG

期間還有瓢蟲飛來停在我的掌心 

DSC05497.JPG 

於是我想起我好不容易破關的打球球遊戲 ...

DSC05351.jpg

進行這裡天都已經黑了 ...

接著是要拍攝雲林最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 -- 布袋戲

原先預期拍攝的霹靂布袋戲因為禮拜天休棚無法取得畫面是我們感到相當遺憾的地方

雖然霹靂的COCO姊非常幫忙 願意協助提供他們自己的側拍帶讓導演使用

無奈導演有自己的堅持( 你知道的 搞藝術的人都很龜毛  )  所以我們來到了布袋戲博物館

DSC05360.JPG

館裡有許多戲偶  像苦海女神龍 荒野金刀獨眼龍 ... 對我來說都充滿著童年的回憶

我們也有拍了師傅實際操偶的畫面  可惜最後沒有用上

DSC05354.JPG

而從雕偶師手上刻劃出偶頭生動表情的畫面  則成了我們CF裡象徵布袋戲的片段 

整個流程走完收工 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事了

每個人莫不疲態盡現  我覺得我已經累到眼歪嘴斜 頻臨中風 ...

最後開車北返  我撐到湖口終於不支換游老大接手方向盤

所以  從苗栗到台北這段路  我跟莉莉安兩個人是呈現東倒西歪的狀態由主管開車回來的

經歷過這一天的辛苦  看到CF的成品時 心下於是湧起了一股莫名的感動 ...

感謝心湄姐  感謝丸莊莊總伉儷  感謝十鼓台北團邱老師以及所有的小朋友

感謝北港電音三太子  感謝布袋戲博物館  感謝大象製作團隊

感謝當天來探班的我阿母還有她的兄弟  感謝支援接送愛心大使的台中仁亮哥

感謝我的小組成員 感謝情義相挺的莉莉安和TOY媽

感謝載著兩個睡得像死豬的人回台北的游老大 ...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那就謝天吧 ... ^^  那麼  希望老天多幫忙 讓我的目標可以順利達成啊啊 ...

且讓我們一起 讓愛傳揚 響徹雲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