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月開始的代餐減肥旅程走過了三分之一 好好吃頓晚餐的願望得在兩個月後的將來才有機會實現

而平常上班日的午休時間就那麼短短1.5個小時 午餐不是嗑便當就是泡麵 最豪華的程度不過是涮涮鍋

於是乎 元旦的三天假期 對我來講最為難得的無非可以好好地吃頓午餐了 ...

首先為了慶祝開國99年元旦 特地約了大學同學去嗑名聞遐邇的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 

DSC04740.JPG

話說明明就是間不起眼的破敗平房搞了個台電員工餐廳 卻總在寒冬的夜裡大排長龍

這間奇妙的餐廳在我國中時期就已經吃過

那時候葉爸爸時不時就拎著我們一家子跟朋友一起四處聚餐尋訪美食

這麼說起來我嘴刁的毛病還果真是有點家族血統一脈相承的味道 ...

到自己出社會之後也跟同事朋友約在這邊吃過幾次飯

尤其每到冬天寒流來襲 冷風颼颼地像是刮進骨子裡那樣痛苦的日子總會想起它

只是一定得湊滿八個人才能定位的門檻實在不是那麼容易達成

再者因為距離公司有點小遠 下班時間想到現場排隊等用餐也有相當難度

於是勵進就漸漸地被我排除在聚餐地點的選項外

這次元旦約在勵進 對我來說確實有那麼點重溫舊夢的期待感 ^^

DSC04743.JPG

當天接近12點鐘 我跟小A和正元哥幾乎是同時到達

現場排隊的人看似不多 其實是因為裡邊早已經坐滿了第一批11點就進門大快朵頤的客人

DSC04741.JPG

順手隨便拍了幾張照片 這個很像就是勵進用的木炭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

因為人數到齊方可進場的規定 我們從12點等到12點半眼睜睜看著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開心地進場了

3C摩人J大這才姍姍來遲 趕緊向帶位的大哥報告人數到齊 這才終於落座可以安心地吃頓飯

DSC04750.JPG

不誇張 小小的空間裡擠進一堆人 還有不少客人是併桌( 還好不是併鍋  )在用餐

DSC04749.JPG

在門外是等了很久 不過一進門還沒坐定 肉啊冷盤啊還有鍋子就流水價地送上桌來

那個鍋子就是勵進的招牌啊 我從小吃到大它都是長那樣子 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這時大夥餓得發昏 紛紛向醬料區移動依喜好炮製自己專屬的醬料

說到醬料區 那可是跟酸菜還有鍋子並稱勵進三寶的好東西

正所謂 勵進有三寶 : 酸菜 長鍋 醬料好 ( 我亂掰的啦 ~  )

可惜我完全忘了要去拍醬料區的照片  所以在此提供連結一枚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DSC04755.JPG

蔥油餅是無限量供應的 小胖在得知我約了要去勵進吃飯就極力推薦

一試之下果然不同凡響 餅皮雖薄但嚼勁十足 完全不因為免費提供而虛應故事

供應蔥油餅的窗口常常是才補上就被一掃而空 由此可見大家都很愛這一味

DSC04745.JPG

這是一道被我拍到失焦的冷盤 ... > <"

肉凍富含膠質相當美味 涼拌的不知道什麼東西也相當爽口

有人問說" 那個凍是要丟下鍋煮嗎 ? " 媽啦 下鍋煮就全部融掉了還吃個屁啊 !
 
不知道為什麼在此時我忽然想起了東海雞腳凍啊啊 ~

DSC04746.JPG

左邊的是排骨酥 右邊的是肉丸子 這兩樣就看自己喜歡直接吃還是下鍋煮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直接吃啦 下了鍋泡得軟爛軟爛地實在不是很可口啊 ! 

DSC04747.JPG

勵進的肉品一哥 -- 白肉 !!  其實也就是豬肉啦 至於是哪個部位就別問我了 ... 

畢竟不是我身上的東西嘛 ^^ ~ ! 不過是有點像<鍋爸>的培根豬肉那個部位啦

看著這盤肉是有些怵目驚心 尤其那個肥肉的部分不由得讓人為自己的健康捏一把冷汗

更讓人擔心的是吃起來會不會肥滋滋油膩膩咧 ? 不~~~會 !!

DSC04751.JPG

起鍋的白肉像照片裡這樣 肥肉的部份變得軟Q彈牙 ...

<鍋爸>的培根豬在肥肉的部位吃起來還是有點油膩感 勵進的白肉片則完全不會 Q得很 !

加上沾醬就更銷魂了 ... 我調的沾醬完全不理會人家的指導原則

反正就是芝麻醬卯起來加 再調入蝦油蒜泥韭菜花若干 ... 弄出了一碗味道奇重的醬料來

呼嚕嚕地吃到嘴裡 那個大口吃肉的FEEL就來了啊 !!
 
DSC04748.JPG

這是牛肉 ... ( 應該不是美國牛吧 ?! )

DSC04744.JPG

這是羊肉 ...

DSC04752.JPG

上頭是牛肉起鍋的樣子 邊上的就是遠近馳名的酸菜絲了 ...

大概是為了因應客人的需求所以也有供應牛肉跟羊肉 不過怎麼吃還是白肉搭上酸菜最對味 

小時候聽葉爸爸的朋友說 在東北老家真的就是這麼吃 大把的酸菜先下鍋然後涮大把的白肉 ...

嘩 ~ 好爽快啊 ! 那個天寒地凍圍爐嗑火鍋的畫面都出來了呢 !!

這回相約連同我只到了四個人( 一度還以為會被傑若米放鴿子哪 ) 

阿吉臨時要留在家裡顧孩子 史鈣哥壓根忘記我約他吃飯全家跑出去玩 就別提遠在上海的史丹利哥了

酸菜白肉美味依舊 只是圍爐人數顯得單薄感覺上不夠熱鬧

也許下回再約過 大家一起來圍爐吧 !!

arrow
arrow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