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好的朋友幹什麼總是形影不離 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幹嘛幹嘛幹嘛

也因此有了禮拜四這一攤陶然亭嗑烤鴨的聚餐 是說一起吃飯幹嘛非得要有某人生日或升官 ?

不生日不升官日子還是要過 飯還是要吃嘛 ^^ !!

只是苦了因為減肥說要不吃晚餐的我 短短三天破功便罷 而且還是吃烤鴨這種重量級的東西啊啊

一般我們聚餐多半會選擇熱炒或是吃到飽 說要吃烤鴨還真著實讓我傷了一陣腦筋

上網搜尋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愛吃北平烤鴨 撰文推薦的部落客為數頗眾

考量交通方便以及時間充裕兩大重點 我選擇位在復興北路上已經光顧過兩三次的北平陶然亭

畢竟大家開開心心出來吃飯 與其踩到地雷吃得不痛快倒不如選擇有吃過的比較保險哪。

話說陶然亭號稱三十年老店還真名不虛傳 放眼望去現場服務小姐個個年紀堪比徐娘 

桌位排設 店內裝潢 包廂隔間等等也都緊緊扣住主要的TONE調 : ... 

在我去停車的當兒眾人耐不住飢餓已經點菜 所以才坐下沒多久一道道菜就這麼送了上來

松柏長青

<松柏長青>是招待的菜色 青菜很脆調味很酸 ... 合著我是在吃泰式料理嗎 ?

不過挺開胃的啦 在這炎炎夏日用這道菜做開場有著不錯的效果 

蔥油餅

<蔥油餅>就這麼兩張切成共8片 看起來份量普普但是麵糰意外地紮實 吃個兩片就有飽足感

在嘴裡嚼著嚼著越嚼越有味道 外酥內軟的餅和大量的青蔥搭配得相當和諧 ^^ 

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長得很像我在士林基河路老張炭烤燒餅店買的小燒餅 金黃色的芝麻滿佈在表面很引人食慾

不只外表討喜 這餅咬下去裡頭居然還噴出湯汁 大概是蘿蔔絲本身的水分吧 ! 一整個有爆漿的感覺哩 !!

只見大家吃起這道菜無不小心翼翼 深怕著了爆漿蘿蔔絲餅的道 要是沾到衣服應該不好洗吧 ... > <

鴨子來了~

話說主角並沒有讓我們等待太久 沒一會兒我們的鴨子給烤得通體金黃送到桌邊

廚師手腕一翻把鴨子的頭扭掉接著飛快地把鴨皮鴨肉給片下來 動作相當地嫺熟迅速

然後留下一盤鴨皮鴨肉後就又趕著把鴨架子推回廚房去了

金黃色看起來就很美味 

烤鴨最讚的就是那個鴨皮 閃著耀眼的光芒讓桌上其他菜都相形失色 ...

馬上挾好大蔥鴨肉鴨皮在餅上鋪陳完畢 和著大量的甜麵醬捲了一捲送進嘴裡

鴨皮果然就像眼裡見到的一般酥脆 大蔥嗆辣的味道直衝腦門 只有鴨肉稍嫌乾澀比較不OK

但是大夥依然相當捧場每個人大概都嗑了3捲 很快就把這盤菜掃個精光

據說另一烤鴨名店天廚餐廳片鴨的方式是連皮帶肉 這樣好像是有比較方便一點喔

烤鴨三吃之鴨架子湯

這是烤鴨三吃之一 以鴨架子為底 加入凍豆腐 酸菜 寬粉絲料理出來的湯

湯本身滋味鮮甜 凍豆腐也吸飽了湯汁當然入味 不過為了後面還有其他菜粉絲我一口也沒吃 ...  

蝦鬆有點糊掉

所以說犧牲了粉絲是值得的 當我看到<生菜蝦鬆>送上桌時我一整個開心

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好久好久以前跟著家人去<湘廚>吃飯時嚐到的

生菜包著蝦肉和油條送進嘴裡的滋味令人難忘 這次說什麼都要點上一盤

不過那盤蝦鬆糊糊地口感欠佳讓我小小失望 生菜的部分確實新鮮青翠 稍稍發揮了平衡的效果

可是<湘廚>應該是湖南菜 <北平陶然亭>顯然是北平館子 那為啥兩家店都有這道菜呢 ??

合菜戴帽

<合菜帶帽>是完全沒有任何令人驚喜之處 原因是蛋皮底下的青菜絕大部分居然是炒豆芽

啊我們烤鴨三吃就已經有個<鴨肉炒銀芽> 所以簡直就是重複的一道菜

負責接單的那位徐娘好歹也跟我們提醒一下嘛 ...

軟炸里肌

<軟炸里肌>表現也是平平 十來條裹粉炸過的里肌肉上桌時還冒著煙

裹的是什麼粉我完全沒有概念 我只知道盤子上給我們沾的是白胡椒粉 ... 味道不搭 !

或許換成糊椒鹽會更對味吧 ...? 總之想吃這道菜不如到熱炒店會比較開心

炸肥腸  

<炸肥腸>的妙處是在下面那層鍋巴 酥脆好吃 至於肥腸我只能說它真的很肥 ... ><

一頓飯吃下來除了我在拍好照片前不准所有人夾菜比較惹人討厭之外 大家感覺都挺開心

我個人認為跟上次光顧比較起來 陶然亭並沒有太大改變

但是從餐廳裡座無虛席的情形來看 大概經營者也不認為需要改變什麼吧 !? 

下次要吃烤鴨 或許可以試試不一樣的店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