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大環境的不景氣讓我們在生活上都備感壓力  於是各種負面的新聞就層出不窮

比方有人拉著一家老小燒炭 比方有人搶了超商不逃跑 等警察來抓好可以進監獄吃免錢的牢飯

比方失業率和通膨指數屢創新高而人民薪資所得和對政府的信心指數則屢創新低

大家在工作的壓力下表情常常都像是三天沒大便似地 眉頭深鎖 線條緊繃 ...

其實生活中還是充滿著許多樂趣 端看你是不是有留意關照自己週遭的人事物而已

比方像前兩天我到OK買菸 結完帳正在收零錢準備要離開櫃台

這時看到店員轉身彎腰拿了3包看起來是長壽的菸 用台語對著我身後的阿伯說 "只剩下這種的喔。"

" 嗄 ? 真的還是假的 只剩下這種喔 ?! " 阿伯像是錯過了什麼珍貴事物似地發出誇張的惋惜聲

不想耽誤別人結帳的我本來是要把錢亂塞一通就走人 但是聽到阿伯太OVER的反應讓我好奇了起來

我知道傳說中MILD SEVEN是有所謂的分等級啦 難道長壽菸有搞隱藏版嗎 ?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阿伯搥胸頓足 徒呼負負 就差沒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長壽菸這不是長壽菸呢 ?

大家都知道 從1月11號開始施行的菸害防治法讓吸菸一族苦不堪言

除了像過街老鼠班抽個菸得躲躲藏藏 衛生署也效仿國外的作法 要求菸商在菸盒上印製怵目驚心的圖片

比方像抽菸抽到爛掉的肺啦

菸盒圖片集錦

抽菸抽到滿口爛牙啦

菸盒圖片集錦

也有比較溫和訴求的 比方像二手菸危害家人健康啦 導致胎兒異常及早產啦

菸盒圖片集錦

只見阿伯對著菸盒上(跟下面這張一樣的)圖案囁嚅地說

" 哇謀愛濟款ㄟ啦 ! 甘五黑幾雷查某尬幾雷囝仔ㄟ ? "

恐怖圖示 

我強忍著即將爆裂的笑意 飛快地把東西和零錢抓了就逃向店外 ... 阿伯真的是很介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