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胖胖二人組住的是共四棟的社區大樓 有保全有門禁卡有游泳池有峇里島風情的中庭

有健身房有撞球間有社區圖書室還曾經有個叫潘慧如的明星鄰居( 本人很正啊 ^^ )

這都沒什麼 最大的好處是社區有專屬的垃圾清運公司 可以省下專用垃圾袋的錢放肆地丟垃圾

當然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現在 本社區也從善如流地設置了資源回收區

說到資源回收 胖胖二人組的啤酒罐寶特瓶是不少 但是最大宗的還是我每天必買的蘋果日報

除非有要留下的資訊 比方旅遊報導美食資訊或是美艷女明星照片(!!) 否則報紙這東西看完就沒用了

但是報紙不像<不可能的任務>裡的指令看完後會自動銷毀 於是越堆越多的舊報紙讓我頗為頭疼

對 先前我有說本社區有資源回收區 但是不巧它設在離胖胖家最遠的那一棟

人吃多了就會胖 胖久了就會懶 懶慣了 東西也就越堆越多了 ...

上禮拜天早上在路邊攔下一台收破爛的三輪車 本想問他是不是有固定時間會過來招攬生意

這位大哥竟掏出了一張名片給我用親切的台灣國語對我說" 啊你就CALL偶大哥大跟偶約啦 "

喔喔喔 又是大哥大又是名片的 這位大哥出來收破爛會不會只是閒暇之餘的興趣順便練身體啊 

昨天戰戰兢兢地撥了電話過去 電話那端吵雜喧鬧這位大哥扯著嗓子說" 偶帶偶老婆出來遊覽啦~ "

哇塞 我越來越懷疑這位大哥其實根本是呼風喚雨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商場巨擘

幾經波折 約好了今天早上有請這位大哥來把報紙載走

電話裡這位大哥就說了" 現在吼 報紙價格不好喔 偶跟你收兩公斤算五角啦 "

想想本來就只是因為自己懶得把報紙搬走 賣多少錢根本不是我考量的重點於是欣然同意

大概花了我半個小時把家裡的報紙綁成12疊分作兩堆放整齊 看起來煞是壯觀

我秤了其中一疊想看看這堆報紙有多重 嗯 約莫是7公斤上下 而這12疊報紙的份量相差無幾 

換算起來 嗯 7乘以12等於84 , 84除以2再乘以0.5等於 ... 20.5 !?

全部堆成一堆跟我等身高的報紙居然換不到一瓶貝納頌 !?

啊算了啦 剛才說賣多少錢根本不是我考量的重點嘛 只是有點震驚吧大概 ...

今天早上這位大哥八點半就噗噗噗地騎著機械三輪車到了樓下一通電話把我從床上挖了起來

嚼著檳榔 戴著某某宮的棒球帽 長袖polo衫 腰間掛著兩支大哥大 兩支喔 ! 果然生意做很大啊

他歪著頭打量了一下我昨晚奮戰的結果 回頭對我說了這麼一句 " 這邊吼 大概素淑公斤啦 "

蝦米 ? 素淑公斤 ?!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啊難道是我的磅秤虎爛我嗎 ?

我還沒回過神來 但見他身手俐落地把報紙都放上了推車 然後從褲袋裡摸出一個10元硬幣放在我手上

" 這邊淑塊啦 祝你花財內 ! 有需要再CALL偶啦 ! " 接著推車輪子發出嘎啦啦的聲音隨著他遠去了

結論1. 原來 全部堆成一堆跟我等身高的報紙居然連一份蘋果日報都換不到。

結論2. 從這位大哥他精明的態度看來 如果他真的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我也不會太意外啊 ...

附帶一提 : 他連推車都是到樓下才跟我們警衛借的 ... 你瞧 多麼有節省成本的概念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