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葉爸爸在我心中一直就是個嚴父 

如果說阿爸親像山 那麼葉爸爸應該是一座火山吧

他和年輕時脾氣火爆的葉媽媽雙劍合壁 我們真的是走過了一段悲慘的童年啊啊

( 說到教訓孩子 葉媽媽的大絕招是竹枝狂掃 葉爸爸則是拖鞋亂飛 ... 敢情我是小強就對了 ... > < )

別家孩子哭鬧不休或是頑皮任性

大人可能會說你再不乖待會警察就來抓你或是虎姑婆來咬你之類唬濫的話

小鬼頭何其精明 聽個三兩次就知道啊這是在騙小孩的於是效果就此大打折扣

我們家小孩如果有類似的症頭 

葉媽媽只消說一句 你爸很快就回來了 保證立刻見效 :

在哭的不哭了 嚷著不吃飯的自動坐到餐桌前了 吵著要買玩具的乖乖回書房了 。

葉爸爸算得上是個觀念傳統而且保守的人 在他對我們的行為或想法感到不認同時

他會先" "地重重歎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那句口頭禪 " 我就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 " ...

一直以來葉爸爸奉行嚴厲的管教方式  說一不二 動輒大聲斥責

" 溝通 " 在他的字典裡定義應該就是 " 罵到聽為止 " 那怎麼可能知道我們怎麼想的哩 ?

於是我們的互動變得制式化而且可以預期( 並且已經發展出標準應對方式 )

不脫交辦事情( 那就乖乖地馬上去做 )以及數落我們( 那就把嘴跟耳朵都閉起來 )這兩大類

我從不懷疑父母對孩子的愛 或許 只是葉爸爸的表達方式比較粗糙又令人費解吧 ...  

隨著時光流逝 當葉爸爸變成爺爺 我們也都已經跨進了而立之年已經打不動了

葉爸爸的口頭禪卻仍不時地出現在我們耳際  那是他用他的方式在表達他的關心 ...

謹祝父親節快樂 。 但是 -- 可不可以不要連我的髮型都還要管呢 ? 我已經33歲了啊 ...


後記 : 這篇文本來是想在父親節前完成的  無奈在那個當下沒有FEEL

          因此寫寫停停地到今天才完成 這個祝福想當然爾地也就遲到了 ...
        
          唉啊 遲到總比不到好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