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天氣每天都如出一轍地上午熱到爆下午就變天大雨狂澆

今天上午也不例外地艷陽高照 

社區游泳池從10點開放準時提供小鬼歡樂與消暑的好去處

但苦了想趁著禮拜天好好睡到爽的大人們

要不是得陪小鬼戲水 就是會被戲水這些小鬼的尖叫聲搞到不得安寧

話說小孩子真的是可愛又可恨的生物

你絕對會因為他第一次喊把拔而感動(只要他不是對著隔壁的老王這麼喊)

你絕對會因為他第一次脫離四肢爬行演化成兩腳行進那顫巍巍的模樣而開心

你絕對會因為他可愛的神態動作而斥資升級你的攝影裝備

然後慢慢地隨著他的成長開始會不聽話會使性子會頂嘴

在下小弟我這邊有個血淋淋的例子

約莫是一年前也就是葉小傑才4歲

某天他耍皮被我娘狠狠修理了一頓( 孩子  現在你知道你爸跟你姑姑還有我的成長過程了 )

身為叔叔的我在他哭聲稍歇躺在床上一邊抽泣一邊喝奶瓶的時候

慢慢爬到他身邊想來個機會教育

" 小傑你知道奶奶為什麼要打你嗎 ? "

" ........ " 這孩子卯起來吸著奶瓶不搭理我 這讓我有點掛不住臉

" 你不是答應奶奶要做好孩子的嗎 ? "

" ........ " 好傢伙 這會兒吸得更用力了 擺明了不鳥我

" 小傑你這樣不乖喔 ! " 嗯 33歲的男人對著4歲的孩子認真起來了 

只見他緩緩地放下奶瓶 緩緩地轉頭用稚嫩的童音對我說 :

" 叔叔請你下去好不好 ? "

我震驚之餘揉揉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他的頭上有角屁股有尾巴嘴裡有尖牙

人家都說孩子是來向父母討上輩子的債

看起來我上輩子可能不小心有欠他一點吧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