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出處 : http://blog.roodo.com/foreverfish/archives/5069251.html , 感恩 ! )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緊湊 情緒緊繃 人際關係容易緊張

工作壓力大 經濟壓力大 搞得脾氣也越來越大

解壓的方式巧妙各有不同

於是有的人往KTV跑唱歌又喝酒

於是有的人飛向峇里島擁抱陽光

於是有的人做臉做身體SPA個夠

更有人乾脆釜底抽薪選擇離開( 這是最令人羨慕的一種啊啊 )

我的方式基本上比較喜歡去狠狠地吃他一頓飽的

管他是燒肉還是涮涮鍋總之就是一定要無料放題一定要有吃不完的肉肉肉

然而大家都知道我從上禮拜開始了不吃晚餐的漫長痛苦的減肥之旅

即便是解壓救人生這樣崇高的目的也絲毫不能動搖我

所以我選擇了另外一種方式 -- 閱讀。( 幹嘛 ? 很意外嗎 ? )

書架上房間地上茶几上電腦桌前其實已經堆了很多待讀的書籍和雜誌

我選擇的是<白色巨塔> <華麗一族>作者山崎豐子在台灣新發行的作品 -- < 不沉的太陽 >

從<白色巨塔>開始接觸這位日本文壇巨匠的作品

一路接著看了<華麗一族><女人的勳章><女系家族>

山崎豐子刻畫人性的筆法精準

萬俵鐵平因父親的權謀算計最終懷恨飲彈身亡會令你激憤難平

財前五郎為權位財富而鑽營不顧病患感受的嘴臉會令你為之不齒

八代銀四郎為奪取聖和服飾學院而展現的縝密深沉會令你心中一凜

貫穿< 不沉的太陽 >上 中 下三冊故事裡的主角 恩地元

經歷喀拉蚩 德黑蘭 奈洛比 一次比一次遠的流放

經歷御巢鷹山空難與罹難者家屬一回又一回的交涉斡旋

對公司憤恨怨懟但始終深信自己信念的堅毅不移

對家屬滿懷歉意也無法原諒公司態度的感同身受

透過作者字句的描繪和章節的鋪陳

他就像是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力主工會爭取福利的公平待遇主張

他就像是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痛陳公司罔顧飛安的利益至上政策

你的心情不由得隨他的境遇一同起伏跌宕

沒有華麗的辭藻堆砌 也沒有無謂的設計包裝

山崎豐子用平實的字句描寫人性的掙扎與衝突

她筆下的每個人物都與你我如此地貼近 彷彿就生活在我們週遭

而這也正是她的作品引人入勝 不忍釋卷之處

( 5/14 新增讀後感想 )

前幾天就已經看完了<下集 - 會長室篇 > 最後也是最厚的一本

內容側重於描寫空難後新社長亟欲重建國民航空卻遇到盤根錯節的舊勢力

期間所發生的諸多新舊對立與衝突的情節

你知道大家都喜歡HAPPY ENDING的嘛 

我也是抱持著一如平凡人的期待 想看到壞人被懲罰好人出頭天 

但是到了最後兩頁才看到 " 公司的種種弊端被檢調單位盯上正要開始整肅 "

就沒了喔 !! 

沒有什麼鋃鐺入獄沒有什麼俯首認罪都沒有喔 !!

我們的主角 恩地元 卻又再度被報復性地派往奈洛比 ......

哪有這樣的啊 !! 我要看壞人被懲罰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