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朋友們都清楚知道一件事 : 我是個開起車來異常兇狠的傢伙。

平時看起來人五人六的  一旦坐上駕駛座握住方向盤就搖身一變成了豺狼虎豹

我會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超車閃燈按喇叭再附贈一串國罵

會ㄆㄟ掉龜速駕駛之外還會在交流道匝道口硬虌想跨越雙白線/槽化線的取巧車輛 ...

一言以蔽之就是 : 殺。

是說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開車開太兇也難保不出點亂子 ...

禮拜一傍晚五點多  結束了整個下午的訪視行程向士林移動  

因為一個閃神錯過該轉彎的路口  結果只能開上高速公路身陷在擁擠的車陣裡

再因為一個閃神  結果就在前車緊急煞車的當兒反應不及然後狠狠地撞上去 ...

"碰"地一聲巨響  分貝數約莫跟我罵出"幹"字的音量相仿。

簡單檢視了一下車室內的狀況  總之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因著慣性而向前飛灑了一地

兩眼在看的同時心下也已然轉了好些個念頭 :

比方懊悔啦(怎麼沒注意到前車減速) 怨懟啦(媽啦幹嘛緊急煞車) ... 等等情緒在心頭起伏

正當我在想著在高速公路撞車找警察應該很麻煩這件事的同時  前車的駕駛和乘客開門下車了 ...

靠 ! 是警察 !! 而且是兩個 !!!
有沒有這麼巧 ? 所以這個叫心想事成
就是了 ??

媽啦簽大樂透的時候怎麼都不會心想事成啊啊 !!!?

DSC00022.JPG 

是說真的撞得很大力  公務車的前保桿撞到噴出了一個零件 ...

DSC00023.JPG

保桿上緣有裂痕  水箱罩也沒能倖免

DSC00024.JPG

哪  這張瞧得真切  保桿已經裂掉了 >"<

DSC00026.JPG

這是前車的傷痕 ...

DSC00027.JPG

剛剛說了撞到警察 -- 應該更精確地說是國道警察的偵防車

如果是紅斑馬我應該注意力會提升數倍  相信也就不會發生這種"撞"況 ...

人家的車就是後保桿掉漆  另外是後車廂有一處鈑金凹陷  這樣而已 ~

我蹲在路邊拍照的時候警察以為我是在存證  還貼心地用手電筒幫我打光

殊不知我只是為了寫BLOG取材拍照啊啊 XD !!

因為被我撞的兩個警察算是當事人 並不能自行處理事故現場

結果還是得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吹風等他們CALL同事前來處理 

這時我忽然忘卻了所有撞車的事  開始拿起手機拍呀拍 :

要知道可不是常常有機會在高速公路上拍照啊 ! 我還一整個懊悔沒把GF2帶在身邊吶 !!

DSC00020.JPG 

這是從高速公路上向下拍承德橋 ...

DSC00021.JPG   

冬日傍晚漸漸轉暗的遠方天色 ...

DSC00025.JPG  

夜裏的圓山飯店 ... 是說G900這種等級的手機 拍成這樣已經不容易啦 ~ !!

接下來  就是維修啦賠償啦 ... 等等事項的討論

於是我上了車  跟著警察把車開下高速公路到了濱江街的車廠

一路上前有偵防車開道 後有紅斑馬戒護  這情形頓時讓我產生了自己是達官顯要的錯覺 ...

DSC00031.JPG

到了車廠外頭停好車  警察們還是圍作一圈在看車上撞擊的傷痕

趁這時偷偷拍了張照片  證明我撞到警察一事絕非虛構  XD ~~

至於剩下的也就沒什麼好說了  總之就是那句老話" 財去人安樂" 啊 !!

謹以自身的經驗  提醒各位捧由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得更加專心更加注意

花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  就怕一個不留神  假若釀成難以挽回的憾事可就不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