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 : < 名冰店「芒果肉變蒟蒻」 民眾怒投訴 >

幾個關鍵字像"芒果冰" "永康街"一出現  我就馬上明白這則新聞報導的是哪家所謂"名冰店" ...

沒記錯的話 它跟鼎泰豐都被列為日本客來台旅遊必吃店家 永康街商圈也因而益發熱鬧起來

好幾年以前  這家冰店還沒鬧爭產還沒改名的時候我曾經光顧過大概兩三次

記憶猶新的是那用料實在(實在到近乎驚人)的芒果牛奶冰 

盤子裡的刨冰跟新鮮芒果堆得像座小山似地 淋上煉乳後送上桌來叫人雙眼不能自己地閃動著期待

吃在嘴裡那種酸甜交織 冰涼沁心的感受 在酷夏裡簡直讓人感到幸福指數破表 ~ !!

我記得之前這家店冬天是不賣芒果冰的 : 由於芒果本來就是夏季的水果 到了冬天哪來的芒果 ?! 

因此店家會推出當令的草莓牛奶冰  想吃芒果牛奶冰就只能相約來年鳳凰花開時了 ~

所以  當年的芒果牛奶冰甚至是季節限定啊。

我很久沒吃他們家的冰  也許冬天不賣芒果冰的規矩早八百年就改了也說不定

但是當我看到負責人受訪時坦承10月份起就用芒果竘蒻替代芒果

還振振有辭地說"芒果冰已經有降價了"" 綜合水果冰因為還有其他新鮮水果所以維持原價"

末了還來上一句" 接下來會加強說明 以免消費者再誤會偷工減料 "

嗯  果肉跟蒟蒻兩者的差別 應該不只是誤會而已啊 ... 。

我不清楚店家是不是有製作顯眼醒目的公告啦POP啦之類的東西來說明果肉被蒟蒻瓜代的這件事

也不清楚員工是否有受到教育應主動告知冰品裡的新鮮芒果因故暫時以芒果蒟蒻代替

但是螢幕上負責人一副冬天沒有新鮮芒果所以用蒟蒻替代是很合情理滴那種態度我則是不敢領教

既然你賣的叫芒果冰 客人來消費也是衝著芒果冰 怎麼樣你都該想辦法把芒果生出來

現今冷藏設備如此精良 我不認為夏天的芒果沒辦法保存到冬天

即便真的不行  拿出氣魄來冬天就是停售芒果冰  這就是一間所謂名店理應對你的擁躉負起的責任

用蒟蒻瓜代新鮮芒果 怎麼看我都覺得像是怕停售賺不到芒果冰的錢 心有不甘而變出來的把戲 ...

要知道所謂"口碑"需要經年累月去建立 但稍有不慎也可能毀於旦夕

看到這不倫不類的芒果蒟蒻冰  我忽然懷念起那個冬天吃不到芒果冰 一心巴望著夏天快來的年代 ...

你怎麼還好意思說"以免消費者再誤會偷工減料"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