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五晚上小胖跟她朋友約了吃飯 落單的我於是不甘示弱也約了朋友共進晚餐 XD

在禮拜五晚上臨時要找地方吃飯(而且又只想吃燒肉)的結果就是到處都客滿 到處都要等

最後我們決定要去的地方是田季發爺燒肉的農安街總店 -- 因為它有空位的時間最快 ...

雖說是最快但也得等到8點半  於是我忍著飢餓在辦公室摸啊摸啊地到了8點才出發

DSC08096.JPG

到了目的地 先從對街來一張照片 ... 乍看之下會狐疑究竟在哪裡 ? 明明就是簡餐店啊 ?

DSC08123.JPG

原來田季發爺的農安街總店開在2.3樓  不注意點看會很容易錯過1樓小小的入口 ...

拾級而上 推開門就是喧嘩的聲浪和灼熱的空氣撲面而來 

店裡空間不算寬敞  我們兩個人去吃基本上還OK 但若是5人以上的聚餐恐怕就會彆手彆腳

話說田季發爺也是間炙手可熱的燒肉連鎖店  據說小S在<康熙來了>曾大力推崇超好吃

我一直撥到第4家店才有8點半的位子  之前打士林店啦南京店啦吉林店啦都是9點過後 ...

有沒有這麼好吃 ? 搶手到位子這麼難訂 ?! 吃了才知道 ~ !!

DSC08102.JPG

一坐定  店員先過來介紹用餐方式 

簡而言之呢  就是399吃到飽可以點的菜色是上面那張 而且是無限供應  

加個100塊 你的菜單就變成多出下面這張 不過總共只能點兩次

DSC08101.JPG

值得讚賞的是菜單上把各種肉類和海鮮分別標示  點起菜來相對容易 ...

既然都來吃了總要給彼此一個機會 XD 於是我們選了包含兩種菜單的499吃到飽

DSC08097.JPG

桌面上擺滿各式了調味品 看起來煞是壯觀

不銹鋼瓶裡的調味粉分別有 鹽 起司 胡椒 芥末 胡椒鹽 七味粉

相片上方兩瓶分別是醬油和檸檬汁 ... 用噴霧狀來做調味的檸檬汁我可是第一次見到

DSC08103.JPG

鋼杯裡則是味噌醬 ... 看起來是重口味 很下飯的感覺ㄟ !

DSC08100.JPG

餐前送上四碟應該是小菜的東西 ... 由遠而近分別是洋蔥 海帶芽 泡菜 蔥/蒜末

之所以用"應該" 是因為店員送來的時候沒有說明  大概是因為太忙也就忘了吧 ~ ?

DSC08104.JPG

這個跟米魯的蔥花頗有神似之處  但是田季發爺的比較辛辣些

DSC08098.JPG

炭火的長相也跟米魯很像 ... 不過排列上比較隨性 也許是桌轉率高 我們用的是承接前桌客人的炭火吧

DSC08099.JPG 

照明跟排煙都在頭頂上方  那個抽風的孔洞效果極佳

沒等多久  我們點的食物陸續上桌了 :

DSC08105.JPG 

先從399菜單裡的品項開始介紹好了 : 這是牛五花 ~~

還來不及拍它完整上桌的模樣  店員迅速地開始 table service 示範怎麼烤肉啦調味啦之類

這是田季發爺的特色  只見小姐連珠砲似地說明各種調味粉的建議使用方式以及烤肉時的注意事項 ...

" ... 我們建議客人可以像這樣敲打網架 肉片比較容易夾起來 不會黏在網子上 ... "

邊說就看她用兩支烤肉夾夾住烤肉網然後迅速地旋轉它啪啪啪地拍打它然後再去夾我的肉片 ...

雖然說辣薩呷辣薩肥  可是看那對夾子在烤肉網和肉片上往復來回我就是整個不自在啊 ~

基本示範結束之後店員像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便先行退下  接著就是我們各自努力的時間

DSC08106.JPG

大量的調味讓肉片的滋味也豐富了起來  個人尤其推薦七味 芥末 起司三種 ...

至於肉質的部份  我只能說單點跟吃到飽畢竟是有差 ... 上頭的牛五花讓我想起的店是<春喜> ...

DSC08115.JPG

青蔬類點的是玉米 杏鮑菇 青辣椒 ...

我完全沒想到青辣椒會以這種樣貌出現  著實傻眼了一陣

DSC08119.JPG

杏鮑菇有甜 ... 青辣椒沒什麼味道( 有點像在吃秋葵 ) ... 玉米我沒吃 XD

DSC08108.JPG

豬肉類上的是豬梅花豬培根  切成圓圓一片的培根好可愛 ^^

味道嘛 ... 就是中規中矩  沒有太驚喜但也不致太糟 ... 

DSC08109.JPG

上頭這盤是孜然雞軟骨羊肉捲

剛上桌的時候雞軟骨們表現相當團結 幾乎全部黏在一起須臾不肯分離

調味算是有進去 但是孜然味並不明顯 ...

至於羊肉捲原來就是像一般鐵板燒在用的羊肉片  店員說"把它們全部放上去烤熟就OK了"

肉質還不壞 加上我們自己亂灑一通的調味之後 倒也成就一盤滋味豐富的羊肉片

DSC08112.JPG 

接著看到的就是499菜單上的食材了 ... 首先介紹椒鹽大腸霜降豬肉

DSC08116.JPG

爐火夠旺的結果就是像大腸這種食材也可以輕易地烤熟 

調味過的大腸在燒烤後閃耀著金黃色  除了最大那塊吃起來真的有點難以下嚥之外 算是口味/口感兼具

至於霜降豬肉就顯得並無特出之處  在寫BLOG的此刻 我對它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

DSC08111.JPG

牛舌以及霜降牛肉 ... 普普 ...

不過我想說的是 即便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 牛肉三片 牛舌兩塊 是不是也給的太精簡了點 ?

DSC08113.JPG

海鮮類的 半殼生蠔 烤鳳螺 大干貝

鳳螺個頭不大 上桌前的調味就下得很重 令我忽然有種來到胡椒蝦店家的感覺 

DSC08117.JPG 

說是大干貝  不過期望倒也不用放太高 ...  烤好的樣子約莫就是像照片裡那樣

簡單灑上胡椒調味( 又有點鐵板燒的FU ^^ )  還算OK啦 !

DSC08118.JPG

半殼生蠔則是我們唯一追加的品項  因為這一品是店員過來幫忙烤的 好吃得沒話說 ~

DSC08120.JPG 

生蠔烤好上桌就是長這樣  食材夠新鮮加上滋味很豐富的調味 確實相當精采 ! 

DSC08121.JPG

再近點看 ... 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 ^^

< 結論 >

(1) 399 和 499 的價差加上服務費約莫是在110上下

      雖說不是貴上太多  不過如果出餐的份量這麼精簡 加點又僅限兩次 似乎並不合理 ...

(2) 服務人員穿梭在各桌間或協助或說明相當忙碌 

      但是服務態度並未因此打折 我覺得這點算是很不容易的 ... 加分加分 ! 

(3) 當晚我們後方有一桌客人總共8-9人  為了把人都塞在一起用餐所以大大影響了我出入的動線

      建議店家若沒有適當座位就不要收人數過多的預約  吃的人擠得不舒服 過路的人閃得不痛快

(4)  經過前一回<就是好客>和這次<田季發爺>的洗禮  我確認自己已經老了:
 
      吃到飽顯然已經不是我適合的用餐方式 去這種餐廳我只能當賠錢貨而已啊啊 !!

< 田季發爺燒肉 - 農安街總店 >

台北市農安街31號3樓 / 2595-4100

arrow
arrow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