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免不了不停地吃吃吃 ... 

從除夕到初二 胖胖雙人組在松山和金山分別被葉媽媽和陳媽媽的豐盛年菜餵養得圓滾滾肥滋滋

初三在小好窄睡到自然醒的中午  我跟小胖決定午餐要來點清淡的 ~~

於是我想起年前向蔡太太分來的網購逸品 -- 傳說中的阿舍乾麵 !!

DSC07993.JPG 

上面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感謝蔡太太慷慨分享啦)共5包 

每包蔡太太向我收了8塊錢所以合計是40元新台幣 算起來是相當便宜 ...

DSC07994.JPG

外省乾麵的麵條比較寬  看起來挺厲害的  嗜吃麻醬麵的我想當然爾買了麻醬口味

DSC07995.JPG 

DSC07996.JPG

QQ麵線買了兩包  分別是原味跟辣味的醬包

DSC07997.JPG

台南乾麵也是兩包  都是麻醬口味 ...

據說網購他們家的乾麵在下單之後居然要等上個把月才能拿到東西  就來看看它是不是真這麼厲害吧~

DSC08002.JPG 

在每包麵的外包裝上還詳細地載明各種麵體所需的烹煮時間 這個叫防呆措施是吧 ... 

DSC07998.JPG

我們家的瓦斯爐上次使用很像是至少一年前的事了吧  

這回小胖煮麵時看著爐火的我心下莫名一陣感動  於是拍照以茲紀念 XD 

DSC07999.JPG

先起鍋的是我的辣味QQ麵線 ... 小胖只簡單地加了個蛋下去煮

淋上醬汁的麵線看來很美味  紅通通地似乎很辣 --

一般這類快煮麵的醬料都是聊備一格  說是辣醬卻根本不辣的情形司空見慣

沒想到我拍完照片端起碗來開始嗑的第一口就被小小嗆到  欸 ! 真的會辣ㄋㄟ !!

趁熱把醬汁拌開  沾勻了醬汁的麵線出乎我意料地Q  每一口都辣得很帶勁

可真的要趁熱趕緊吃  要不麵線很快就會團結在一起變成一坨坨的  口感當場變差不少 ... 

DSC08001.JPG

接著是小胖的麻醬外省乾麵 ...

瞧瞧這照片 加上點青菜比方小白菜之類的根本就是麵攤煮出來的麵那種感覺對不對 ?

當然我也分了一點來吃  麵條不算很Q(大概是因為小胖煮太久) 麻醬味道頗佳 可惜小包了點 ...

這樣吃下來兩包麵加上兩顆蛋應該花不到30塊 東西稱得上美味 C/P值可說是很高

小胖一整個意猶未盡 還頻頻說要再煮一包台南乾麵來吃吃 ...

不過碰巧這期的壹週刊有篇報導提到微風廖家跟阿舍乾麵合作 

還有關於先前醬包出問題的危機處理和之後各品項即將調漲價格的消息

我個人認為  他們家的麵即便是調漲到跟統一肉燥麵(袋裝)同價位 競爭力依然是高出一截

只是那個越調越高的價格 會益發讓人懷念阿舍乾麵曾經超便宜 超好吃的時光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