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起 我的好酒伴史鈣哥忽然變得很難約 每次的通話到最後 史鈣哥的答案總是如出一轍 :

" 我的新店快要開幕了 最近比較忙啦 ! "

原來是好久以前史鈣哥賣過的轟炸雞要重出江湖  裝潢啦備料啦這些事讓他忙了個不可開交 ... 

禮拜天下午想說去給史鈣哥捧個人場 結果只見他在店裡忙進忙出 根本沒空鳥我 ... 

DSC07730.JPG
( 你看看史鈣哥忙到連抬頭打招呼都沒空啊 )

營業時間就這麼忙  晚上打烊後還得備料  也難怪我的小龍行越來越寂寥 ... T_T

眼見老闆無暇招呼  當天也沒多打擾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先行離開 

DSC07731.JPG

這是史鈣哥新店面的店招 < 轟 HOOM >是店名 聽起來還挺響亮的

DSC07733.JPG

本來以為只是個賣炸雞的小店面  不過從招牌以及廚房裡的情形看起來不只這麼簡單 ...

隔天晚上下了班特地帶著小胖再度來給史鈣哥捧場  到店時約莫在八點半到九點之間 

當時店裡還是坐了不少用餐的客人  我跟小胖興沖沖地落座點餐

DSC07768.JPG

從菜單上看起來品項算是琳瑯滿目  所以史鈣哥是在趕流行搞混搭就是了 ~ XD

DSC07770.JPG

等餐點時我跑到對街拍照  夜裡的店招跟白天的感覺大異其趣  只是那個<轟>字在晚上看起來並不明顯 ...

不過我們並沒有為這件事煩惱太久 因為晚餐很快就上桌來了 ~

DSC07771.JPG

首先登場的是好久不見的轟炸雞(小份 , NTD 35 )上頭是椒鹽(辣) 下面是蜂蜜芥末

DSC07772.JPG

蜂蜜芥茉醬跟醃漬後帶點甜味的雞肉相當地合襯   

DSC07773.JPG

另一頭有別種醬料像是泰式酸辣醬之類的  不過沒有蜂蜜芥末來得可口 

DSC07774.JPG

至於灑滿辣椒粉的椒鹽(辣)口味則是正中我的下懷 辣味更充分地帶出雞肉的甜

而且重點是這炸雞沒有骨頭  一口搞定不用再煩惱吐骨頭的事情 真的是享受加倍啊 !!!  

DSC07775.JPG

正妹店員接著送來的是豬肉咖哩飯

咖哩醬汁濃郁但是不會過辣  豬肉片的口感也控制得宜不致偏老  馬鈴薯也很入味不過切得太大塊了點

史鈣哥說那是後來才再煮的因為之前的馬鈴薯都化在咖哩醬裡了 ...

那麼我必須說  短短時間之內就可以把馬鈴薯煮到入味其實也不容易啊 !  

DSC07779.JPG

我還額外加了一份起司想試試味道如何

趁著咖哩的高溫 乳酪絲不能自己地跟醬汁融為一體 XD

於是接下來每一口飯都"牽絲" 帶著點吃PIZZA的趣味感 跟灑尿牛丸一樣好吃又好玩 

DSC07778.JPG 

這個是赤肉羹  這顏色看起來就是比較清淡的羹湯

偏好重口味的我感覺中規中矩  不過小胖一嚐之下立時眼睛發亮 頻呼好好喝好好喝~

我們還自己把炸雞塊泡進羹湯裡 當場就享受到炸雞羹的滋味 ~ 還挺妙的喔 !

DSC07780.JPG

第一輪結束還意猶未盡  於是上頭看到的是第二輪的轟炸雞 椒鹽(不辣)口味 

雖說是炸雞口味點餐排行冠軍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加辣的口味 ~

DSC07781.JPG

這個是起司口味的 ... 搭配起來沒有前幾種口味那麼令人驚艷 ...  

DSC07782.JPG

金牌是店長招待的 ... XD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DSC07783.JPG

這個是因為嘴饞所以追加的牛肉丼飯 

跟吉野家的牛丼最大的不同在於史鈣哥的丼飯比較偏台式  半熟蛋加上湯汁的結果變得像湯泡飯 

但是味道很讚  半熟蛋的火候控制得比我吃過的任何一間吉野家都來得好

尤其要大力稱讚白飯煮得軟硬適中 恰到好處  不管是之前的咖哩或是現在的牛丼都因著白飯增色不少 !




話說永吉路30巷是個小吃薈萃 百家爭鳴之地  各式飲料店餐飲店以極高的密度聚集於此

據稱(點這裡看連結)光是炸雞/鹽酥雞的攤位或店面就有5家以上 誠然是個殺戮戰場

我對史鈣哥的料理有信心  相信你一定可以殺出重圍 掙得立足之地 ~ !!

DSC07784.JPG

最後  附上正妹店員( 有圖有真相啊 ^^ )及型男主廚合照乙枚 ~ !

史鈣哥  加油啦 ! 

< 店家資訊 >

地址 : 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8弄1號
( 從忠孝東路/松仁路交叉口的金礦咖啡走進去  史鈣哥的店在左手邊 )

電話 : 2768-5198
( 聽說訂購滿300就有外送服務  至於外送範圍請電洽 我只知道他不肯送士林 ... 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