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龍門客棧>這四個字 大家想到的多半會是那部電影 :

龍門1.jpg  
( 圖片來自網路 )

對 ! 就是張曼玉演出風騷老闆娘金湘玉的那部 !!

戲裡當年還很年輕的Maggie演來真是騷到骨子裡 這應該是演技不是天性吧 ?!

剛剛在找圖的時候才意外發現原來早八百年前就有部<龍門客棧>了

Maggie 演的那部應該是要叫做<新˙龍門客棧>才對 ...

龍門2.jpg 
( 圖片來自網路 )

嗯嗯嗯 ... 還是 Maggie 好。

其實我要講的事跟電影毫不相干  只是碰巧前不久造訪了一家也是名喚<龍門客棧>的餃子館 如此而已 XD 

DSC07442.JPG

這家店的手工餃子是他們的招牌招牌招招牌 種類繁多的滷味以及豪邁狂放的切菜刀法也堪稱一絕

好久前吃過一次同事外帶的餃子味道相當不錯  那天晚上不知怎地忽然好懷念它

於是身為餃子控的我便領著小胖從士林區專程來到中正區 就是為了想要解解饞 ~

到現場時約莫是8點多 已然過了用餐尖峰期  這也才讓我比較方便隨手拍些相片

DSC07447.JPG

這樣的場景果然帶著點江湖的味道  我彷彿看到小二肩上披著毛巾來回遞送茶水餐點

嗯嗯  要是免洗筷可以換掉那就更加有FU了 ...

DSC07436.JPG

這是滷味盤  內容物是花干 豆皮 牛肉 三種 

DSC07437.JPG

牛肉 ...  

DSC07438.JPG

豆皮 ... 

DSC07439.JPG

花干 ...  

總的來說算是中規中矩  就是牛肉讓我比較辛苦一些 

因為他們家的牛肉屬於堅韌有嚼勁越嚼越有味道的那種 於是我的下巴就嚼得好辛苦 ~

DSC07440.JPG

我個人最愛的辣油  跟 中崙市場的老楊山東餃子 通化街肉圓 還有小龍 都屬同一系列

總覺得像豆瓣醬那樣的辣味醬料不合我的胃口 這種帶籽的辣油才是王道啊 ~

DSC07443.JPG

主角來了~~

DSC07444.JPG

昏黃燈光下依然閃耀著動人光采的餃子們 XD

他們家的餃子皮算比較偏厚  但是跟飽滿的內餡形成絕好調的搭配

DSC07446.JPG

加上辛辣的生大蒜整個就更HIGH了 只見小胖在一旁皺眉嘟噥著好臭好臭

這一切都是命 ... 誰要妳嫁了個重口味的老公啊 !!

DSC07445.JPG

從滿地的蒜頭屑來看  跟我一樣愛呷這一味的同好還不少 ...

DSC07449.JPG

15顆嗑完不過癮  加上小胖說想要喝個湯 於是追加了水餃10顆以及蛋花湯1碗

媽啦 ! 端上桌來的蛋花湯像個臉盆似的  這還只是小碗SIZE哩我的嗎啊 !

兩個胖子於是呼嚕嚕地喝著熱湯  心滿意足之餘開始煩惱肚子上揮之不去的厚重脂肪 ......



有關<龍門客棧餃子館>的更多訊息與照片  歡迎到BLOG<隨波逐流的木>瞧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