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姑婆在創世的最後一個 -- 嚴格來說 因為她下休所以是半個 --工作天。

說來是個奇妙的巧合 今天還是姑婆的生日哪

在這個日子離開 是不是有點象徵重生的況味呢 ?

IMGP3861.jpg 

這是禮拜三晚上為姑婆餞行送別時拍的照片( 點這邊去姑婆的BLOG看更多 )

看姑婆笑得多麼燦爛多麼陽光 明明就是淒風冷雨的天氣 整個氛圍卻因著姑婆的笑容和煦了起來

席間眾人說說笑笑自然不在話下 接近尾聲當然免不了來個一對一真心話時間

其實說穿了就是每個人都要送姑婆一句祝福 然後姑婆也要回饋點感言之類的戲碼

就像三分鐘簡介總是會超過三分鐘 祝福的話一言難盡也就自動演變成一串祝福

基本上大家都非常真心誠意地講了些什麼而姑婆也相當發自肺腑地回應了些什麼

許安豐的媽差點就流下不爭氣的眼淚 還好最後是ㄍㄧㄥ住了要不然肯定會引發連鎖反應

弄不好連我一個大男人也搞成淚眼汪汪的那就難看了不是 ? 說不定還哭到噴鼻涕哩 !!

姑婆是個性格鮮明直率的女孩 不過她筆下的情感卻是綿密細膩(幹譙的文章不算^^)

通常直率的人寫的東西就是開門見山簡潔有力

如果寫情書大概會只有三個大字叫作我愛妳 接著就問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 第一胎要生男還是生女 ? 

而寫出細膩文字的人則難免多愁善感優柔寡斷

如果寫情書可能會從天上的月亮或是水裡的魚開始 寫個三兩張信紙不但沒完沒了還直嚷著紙短情長

兩種南轅北轍的特質卻能在姑婆身上得到平衡 就如同水火同源般令人嘖嘖稱奇

是說關子嶺的水火同源被列為台灣七景之一 姑婆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去申請當第八景好了

對於姑婆"想要追求夢想就義無反顧地辭職去做"這個舉動 其實我跟安豐媽一樣既欽佩又羨慕

我想在場所有人至少一半以上都跟我有同感吧 ...

想跟姑婆說的是 希望妳忘記離開的過程那種種不愉快

忘記這裏的事 忘記這裡的物 但是不要忘記我們這些朋友

一如我不會忘記妳爽朗的笑聲迷人的眼妝 更不會忘記妳那句口頭禪 : 幹嘛這樣 ...

姑婆啊 開心地離開 用力地朝著夢想飛吧。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