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又是只有休星期天 因此即便天氣再寒冷也不能阻擋我去打球

但是似乎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熱血 今天敦化國中的球場到了三點還是顯得空盪冷清

連附近憲兵隊的阿兵哥都沒出來放風活動 以往一位難求的場地今天倒是乏人問津

最糟的是連每次都會帶球過來的阿伯也沒出現 沒球的我一整個傻眼心想大概只能跑跑操場了吧 > <

這時有個算得上熟識的朋友過來問我" 要不要打全場 ? 我們欠一個人喔 "

忙不迭地應好還趕緊胡亂地吞下我手上剛買的雞排( 我還沒吃午餐啊 ) 連拉筋暖身什麼都沒做就上了

管他全場還是鬥牛 在這種天氣有伴可以打球已屬萬幸 還是不要耽誤其他人的時間比較好 ^^

說起籃球 打全場的比賽跟打三對三的鬥牛可以說是不同的領域

鬥牛你可以憑一己之力用速度用技巧獲得勝利 但是全場的比賽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團隊意識相當重要 自己矇著頭硬幹有百分之90的機會是被對手封鎖 -- 也許是火鍋 也許是失誤 ...

這就罷了 還得被自己隊友抱怨 "啊你以為你是Jordan喔 ?" 順帶附贈白眼一枚 ...

大概有三年沒打全場的我  跟隊友們剛開始還可以憑著經驗讓另外兩隊的年輕小夥子吃癟

然而幾場下來 光是來回的跑動跳躍讓我在體力上就難以負荷 加上默契不足 觀念不佳

終於是輸了球下場坐在一旁吹冷風 ... >< 後來雖然拼著快抽筋的兩條腿再上場了幾次

但是老態畢露 攻守都意興闌跚的我們最終都以輸球作收

而是什麼令我發現自己徹徹底底地老了呢 ?

就是到了今天禮拜三都快過完 我的兩條腿仍然酸痛到無以復加 簡直就是可以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我的腿甚至酸軟到夜裡不想爬上二樓的臥室睡覺 寧可瑟縮在沙發上披著兩件外套撑一晚

以往這種運動過度的後遺症頂多就是到禮拜二早上睡醒就不藥而癒 這回我還真沒把握啥時會恢復正常

唉 ... 真的是老了。老了體力不好跑到軟腳倒沒什麼 都軟腳到抽筋了還要硬上 這就真的很瞎 ...

所以 人還是要有點自覺比較好。以後假日我還是去爬爬山就好了 籃球畢竟是年輕人的運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