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少不更事的作品 當年被刊在<北市青年>國中版上頭 ...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野人獻曝一下囉 !

 
       
啊...不要問我那個筆名是什麼意思 ... >< 

<青澀之果>

「真是的!」他站在浴室鏡前,兩手在臉上不停的擠弄著。

「又冒了一堆出來!」恨恨的聲音響起。鏡中的自己,臉上斑斑點點,除此之外,可稱得上是個滿英俊的男孩。這就是他 ─ 蘇凱杰。

●一種悸動●

輕輕地關上門,把自己放在屬於自己的天地中。他小心翼翼的從數學課本中抽出那封看了不下十遍的信。窗外風鈴忽然鼓噪起來,他近似神經質的把信塞入抽屜裡。沒有人走進他的天地 ─ 原來是風啊!他失笑,畢竟被爸媽抓到了可不是好玩的呢!抽屜中那封信安然的躺著,但有些皺了;他有些心疼的溫柔將它撫平。上面,有著清秀的字跡:「明天下午放學後小公園樹下見 佩文」。......佩文......是呀!他們就是在那棵榕樹下相識的!想到這兒,凱杰的心不禁激起了回憶的漣漪,牽起了一陣悸動......  

國二生涯,在凱杰來說是輕狂的回憶。

放學後常跨上單車,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車陣中,穿梭著向落日追逐;也曾花上一、兩百塊,在「快打旋風」前一次次搥胸頓足;最常做的事,是向校園內的荷花池倒汽水,每每和管理組長玩捉迷藏。想到這裡,他笑了出來,好一個「年少輕狂」啊!在某一次成績單發下來後,凱杰數理兩科當了,心情簡直糟透了!才放學不多久,就倚在那棵榕樹下,悵悵然的低嘆......

「你怎麼了?」過去了多少時間,凱杰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才由這次的失魂中甦醒,就又墜入了另一次的失魂中 ─ 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張好甜好甜的面孔。「我叫施佩文,看你一個人呆呆的坐在這兒,所以......」她笑笑,甜美的酒窩也露了出來。「你真的沒事吧?」她,又關心的問了一次。「沒事沒事!我很好!」有點兒受寵若驚,凱杰慌張的站了起來,卻笨拙的將一書包課本都散落出來。她,那個叫施佩文的女孩,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一面蹲下來幫他撿拾著一地散落的課本。哦!凱杰呆望著她,自此之後,佩文在凱杰心中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象。

●書包中的● 

他們的相識,就像電影情節一般,也幾乎不能發生在現實中一樣,但一切又真實的讓人驚奇。凱杰常想,是否這就是「緣」呢 ?一年前從書包中所散落出來的失意和悵然;但是如今面對聯考的他,書包中所盛裝的並不是課本、不是自修、也不是測驗卷,而是在風中、在雨裡、在陽光下和佩文相處的美麗回憶。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鈴響,凱杰背上了那個書包,在風中哼唱著曲子,快步的向公園走去。

巷子的轉角處,一抹沉重悲傷的影子轉了過來,還不斷的向另一頭拉長。凱杰的心,似乎徹底的破裂了,甚至還來不及淌血。北風好強勁,把他心的碎片吹散了,吹得不知去向。淚,輕輕的爬上臉頰,又無聲無息的滴落。「為什麼?」他用那啞得幾近無聲的嗓子問自己,「我有令她生氣嗎?或者她從未在意過我?」想到了這裡, 佩文的巧笑倩兮又浮上心頭。凱杰痛苦的抓撩著自己的頭髮, 咬著牙。淚, 依然輕輕的流著。手中的書包, 盛裝的回憶不再像個糖罐子, 而像是被頑童打翻的一整排調味料, 卻唯獨缺少了糖......

淚水,終於抑制不住的被思緒喚了出來。凱杰像個孩子,這才完完全全的放聲痛哭......

─ 也許......凱杰拭去眼角的淚痕,用充脹的大腦想著。─ 我該換個書包了......

●後來●

半年後的夏天,凱杰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高中,放榜後賀客滿門,爸媽笑得合不攏嘴,兒子這一下子可光耀門楣呵!凱杰也自認為是已脫離了那段傷心的青澀戀情,意氣風發;但是他在賀客的祝福聲中,用一個不經意的轉眸,以一個不可能的眼波,竟在門邊看見了一張令他熟悉而又吃驚的面孔,他失色 ─ 是佩文!那個她心碎四散的女孩!佩文向他笑笑,酒渦依舊,轉身髮梢瀉了一地的祝福,代表了一切。凱杰有一股要起身追出去的衝動 ─ 但佩文跨上了一台摩托車,輕環著駕駛的那個男孩,依偎著他。車子發動,這次由髮梢瀉下的,是一地悵然,更代表了所有......

凱杰,又跌坐下來。夏日的烈陽,絲毫不留情的把他的心烤死了,烤得毫無生氣了,烤得奄奄一息了。

廳中賀客慢慢的都散去了,爸媽收拾著汽水杯瓜子殼,滿地的狼藉。而凱杰,卻不知要怎麼來收拾這第二次的心碎。

再追求一次嗎?

< 補充說明 >

這篇東西的完成時間 嗯 有圖有真相 就約莫是在十八年前  啊啊啊十八年了啊 ~~~

我忠實地呈現了這篇東西的原貌 包括用字修辭甚至是標點符號

其實有點掙扎想把它改的起碼順暢一點(贅字很多!) 但幾經衡量最後還是作罷

畢竟這是個15歲小朋友寫的東西 稚嫩生澀是在所難免啊 ^^

傷了大家的眼尚祈見諒( 鞠躬 )  我只是想要記錄下來 它或許 是一個起點 ...
 

最後 說明一下那個筆名好了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當年我留著自以為帥氣的半屏山髮型 前額髮根吹高然後髮尾就讓它垂下來飄啊飄

其實看起來比較像蟑螂鬚 但是我痛恨小強所以堅持說比較像螞蟻 ^^

那麼又因為自己喜歡紫色 於是 紫螞蟻 就成了我選用的筆名

後來這篇東西發表後 這個花名也就不脛而走啦 ......

嗯 當時我比較為人知的外號其實是 蘿蔔王 -- 看看我健壯的小腿就知道原因了

蘿蔔王 跟 紫螞蟻 我當然還是比較喜歡後者啊 起碼 起碼比較稱頭吧 !!!

你能把 蘿蔔王跟這篇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東西聯想在一起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