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個星期,暑假結束了。

這意味著之後我每天出門上班的時間為了要避開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們  至少要提前十分鐘 ...

其實  約莫半個月前我就一直反覆提醒自己要注意這個狀況 

畢竟每天7點半出門然後國道狂飆然後紅/黃線臨停然後驚險地打到卡這種生活真的太不健康

高速公路上催油門踩煞車切換車道搞得神經緊繃  路邊亂停車擔心拖吊弄到提心吊膽

還沒開始上班就先自己幹掉自己一堆細胞  難怪上班時總是有種 精神耗弱 的FU啊。

是說身體在過去兩個月已經養成了不到最後關頭不出門的奇怪習慣  可能還需要點時間重新RESET

不過大概是老天爺要警惕我趕快改進  就在八月最後一天 我打到了傳說中的八點零一分零一秒的卡 !! 

IMG_0416  

哪 我們的打卡機就長上面那德性  看倌自行想像那個日期是08/31 時間是08:01:01就對了 XD

以人事室的規定而言  打卡時間顯示 08:00:59 都還不計遲到 

而我的 08:01:01 究竟有多少的怨嗟與無奈 ? 又有怎樣的不甘與憤怒 ? 就請諸位聽我道來 ~

話說辦公室的14樓有個老人麻將館  是由我們機構辦理 藉以讓長輩們聯絡感情兼且避免腦力退化

本來每天開館的時間是訂在上午9點  可大概長輩們起床起得早又深怕來晚了湊不上桌

所以每每八點半14樓鐵門都還沒開  長輩們就在門外擠了個水瀉不通

某一次被我們曹爺爺親眼目睹這老人沙丁魚的盛況  於是金口一開  開館時間從此提早到八點半 ...

問題來了。

開館時間是改了  但是長輩們起床起得早又深怕來晚了湊不上桌的症頭卻始終不變

這就造成了趕打卡的3G人與趕打牌的老人在約莫八點鐘出現了一個死亡交叉

好多次耳聞誰誰誰因為擠不進電梯所以遲到 又或是誰誰誰差點跟長輩起爭執 ...

於是社工部的同仁便不斷地向長輩宣導  希望他們可以8點之後再上樓避免影響打卡

搶電梯的情形才逐漸有所改善  但還是有部分長輩會自己先行上樓 --

我( 還有劭瑋哥 )8月31號的安全上壘就是毀在他們的手裡 !!

當天我為了那一絲的希望在國道上飛馳 過了百齡橋從士商路轉上基河路然後衝進一樓大廳

先是兩台電梯都被叫下B3( 媽啦送月子餐的大哥你非得兩台都按嗎 )才溫吞地上來

先開門的是載了月子餐的電梯甲 看看時間如果等他到8樓開門拉推車再關門肯定來不及

於是我選擇賭右邊的電梯乙會是空車 -- 一路直達10樓然後衝到卡鐘前按指紋才趕得上 !!

此時後方的劭瑋也氣勢洶洶地衝進大廳  我們如願地搭上了空車的電梯乙向10樓垂直前進(廢話)

看哀鳳的時間顯示著8:00 電梯的樓層顯示也很配合地從1.2.3.4 ... 一路不受干擾地向上

結果  到了九樓 ... 電梯居然他*的停下來了 !!!!!

停下來了停下來了停下來了停下來了停下來了停下來了~~

嗯嗯  我們這棟國宅的電梯絕對稱不上靈敏  大抵是屬於反應遲緩的老舊型

停頓加上開門關門的時間起碼15~20秒 幾乎是宣判了肯定遲到  門還沒開我忍不住就飆髒話了

待電梯門要死不活地打開  只見一個阿嬤氣定神閑地踱了進來

我實在按不下胸中一把怒火於是用台語對她說 " 阿嬤 這時間我們在趕打卡啊 你怎麼這樣勒? "

好吧 , 如果接著這位阿嬤有感到不好意思或是低頭不語 那其實也就罷了

萬萬我都沒想到他老人家居然撇著嘴 振振有辭地對我說: " 啊你不會爬樓梯嗎 ? "

天啊我徹底無言了真的。

當九樓這要命的停頓發生 , 就註定了我跟劭瑋一個打01分01秒、另一個打01分07秒的悲劇。
     
直到兩天後的現在  我坐在家裡的電腦前寫著部落格  想到那張撇著嘴的臉 ...

我還是又肚爛了起來。

是的  我清楚早點出門就不會遇上這些狗屁倒灶的事 我也從沒有說過自己沒有責任

但是眼見本來可以堪堪趕上的情形  卻因為這個阿嬤成了一場空

非但不可能求償  我們還得溫和有禮 ... 那麼  起碼我可以在自己的BLOG上幹譙一下吧 ?!

凸(>__<)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