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部門會議除了各單位報告成績之外  公關循例會分享這段期間的作業成果

或許是平面的文宣  或許是電台的廣播搞  或許是電視台的 CF 託播

在昨天的部門會議上  燈光一暗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這支影片 ...


(影片來源 : YouTube )

6分多鐘過去  燈光重新開啟  我用濕潤的雙眼看到一整包平版衛生紙在眾人手上傳遞著 ...

沒有刻意布置的場景  沒有語調激昂的口白  沒有光鮮亮麗的代言人

影片的口白用平鋪直敘的口吻  娓娓訴說著一段在你我週遭甚至自己身上真實發生著的故事 --

不,這不是故事 ─ 是生活。

人們總說  父母是被孩子追著變老的

當我們從牙牙學語到走進校園接著走進社會  從年幼到青澀再漸漸成熟

而我們的父母則是慢慢地從自己人生的黃金時期漸漸步向遲暮

人生的曲線發展恰恰指往了不同的方向

就像影片中的兒子說 "... 我的事業才剛開始 卻得經常趕回家... "

於是我們常常因著工作忙碌因著朋友聚會因著各種原因而忽略了在家等待著我們的父母

因為我們似乎好像總以為 , 父母一直都會在 ...

然而前幾天在雨狗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  我真的有點回不過神來

1336922384-2890048498  
( 圖片來源 : 雨狗的部落格文章 )

葉爸爸70歲生日剛過 , 葉媽媽也已經60出頭

而我回八德路家裡的時間碰巧就是像書腰帶上算式寫的那樣

就更不用提回家之後就是躲在房間裡玩電腦玩手機 

跟他們的互動算是相當稀落 甚至可以說是沒有 ......   

有很多事  一旦錯過了  就永遠都只能是無法彌補的遺憾

其實這兩年看到葉爸爸手上的斑變得多了上醫院的次數變得密集了

是不是我始終在心底抗拒著"時間"這條不滅的自然法則

像上頭說的  總以為, 爸媽一直都會在 ?

老祖宗說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想我們都該更積極 從當下開始做起 

有些事做了永遠不嫌多  然而若是不做  也許有一天你連想做的機會都沒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