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禮拜一夜裡吧  晚歸的胖胖雙人組跑到永吉路上吃熱炒果腹

想說史鈣哥的轟炸雞就在附近  於是約了他閉店完過來一起吃個宵夜(不甘心自己胖 非得拖個人下水)

席間吃吃喝喝  史鈣哥邊嘟噥自己又胖了邊說" 禮拜六想騎車去淡水 可是又不想自己一個人騎 " 

"我跟你去啊。" 我邊用湯匙撈五更腸旺裡的肥腸和鴨血邊順口回答道。

P1000546.JPG

於是  6月18日 星期六 早上7點半 我出現在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上 ...

P1000543.JPG

同行的當然有史鈣哥  還有一位則是我找來的嘉男哥 :

左邊的史鈣哥比著大拇指笑開懷  很開心這趟淡水行有了兩個(不知死活的)伴 

右邊的嘉男哥看來面有難色兼且心事重重  大概還在回想究竟是哪裡出了錯會答應我的邀約  XD

不論如何 總之就是來了嘛 ~ 那麼 就出發吧 !!

我們三人在彩虹橋邊會合 延著基隆河右岸開始向淡水移動

期間史鈣哥不斷地給我和嘉男哥打氣 : " 瑄姊都騎得到 你們一定行的 ! "

於是 我倆的雙腿為著查脯郎的面子在炎熱的天氣下奮力地一圈圈往復踩踏 ... 

P1000555.JPG

我們三人停留的第一站是騎了沒有20分鐘就跑到大直吃早餐  XD

接著騎到大概是洲美街外的時候發現有個騎士剪影的裝置藝術  所以留下了這張搞笑的照片

對啦 ! 到這邊還有力氣搞笑  再來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

P1000559.JPG

到關渡宮了  一定要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以茲證明

P1000561.JPG

嘉男哥還硬是來了張遊客照 ~ 

稍事休息再出發 接下來是竹圍 紅樹林 ...

P1000567.JPG 

11點05 我們到淡水捷運站了 !  我們真的到了ㄟ !!

P1000570.JPG

馬上來兩張照片紀錄先 ... 對 我承認我吸小腹吸得很用力 ...

一路上我就是光著上身騎到淡水  因為我既不想包得密不透風地騎車也不想曬出背心的痕跡

唉唉不良示範 ... 這個就叫有礙觀瞻(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妨礙風化)哪 ... 

P1000569.JPG  

史鈣哥依然很樂  至於嘉男哥的眼睛已經快睜不開了 ~ 

來到淡水要吃什麼 ? 阿給啦肉包啦魚丸湯啦混沌湯啦其實都是不錯的選項

但是阿給在山坡上(而且很陡!!) 肉包等等都在老街上 人潮擁擠之外停放腳踏車不利照看

所以我們到了另一家號稱遊淡水必吃的 : 黑店排骨飯 !!

P1000577.JPG

說來有趣  大學時代最常騎機車去的景點就是淡水 可我從來沒吃過這家店

這個座落在住宅區一樓的店面  聽說是改裝之後的新門面

P1000578.JPG

店內人聲鼎沸  吃飯的 排隊點餐的 站在桌邊等座位的 付了帳等外帶的 ... 把店裡擠了個水洩不通

P1000580.JPG

牆上菜單製作頗為精美  標示也很清楚

不過假日的黑店整個分秒必爭 你根本不可能抬著你的小腦袋看菜單 然後說啊好苦惱喔要點什麼呢~

要是這樣搞  前面點餐的阿姨和後頭排隊的客人肯定會聯手把你攆出去啊 !

P1000581.JPG

不鏽鋼容器盛裝的滷味們 ... 有點"欠一味"的感覺

P1000583.JPG

在好不容易等到的座位上坐定  餐點倒是沒讓我們等太久就來了 -- 這是史鈣哥的招牌排骨飯

P1000584.JPG

嘉男哥的雪裡紅牛肉拌飯 ...

P1000585.JPG

我的雪裡紅牛肉拌麵 ...

P1000587.JPG

小菜拼盤 : 豆干 豬耳朵 牛腱肉 還有豆皮  特別推一下牛腱肉 味道滷得很透但是並不顯軟爛  好吃 !

我覺得總地來講味道算是不錯  但是有沒有必要非得大家擠著排隊來吃就有待商榷

畢竟是假日、畢竟是觀光景點啊 ! 人滿為患其實也是很合理滴 ~~ !!  

吃完飯整個心情大好  於是一行人在返回淡水站的途中又開始無聊的搞笑亂拍

P1000590.JPG 

假掰雙人組一 ... 是說嘉男哥怎麼看起來有點呆滯 ?

P1000592.JPG

假掰雙人組二 ...  我的站姿看起來很彆扭啊 

P1000595.JPG

回到捷運站 到小7買了思樂冰和消暑聖品金牌啤酒  在走廊上席地而坐的我們真的很像街友ㄟ !

原訂計畫是要騎往紅樹林站 然後搭捷運回台北結束這趟健康陽光的鐵馬行

不過中途有好久不見的VICKY加入  因為不忍放她一人獨自騎回圓山 我們三個也只好硬著頭皮往回騎

回程真的累了(媽啦 我是36歲不是16歲ㄟ)  天色似乎也反映著情緒般變得灰濛濛

於是整個行程在擔心老天下雨 害怕小腿抽筋的倉皇心境中趕著路 ...

P1000619.JPG 

回到彩虹橋這邊  時間是下午五點半 ... 瞧瞧嘉男哥的手曬成什麼鬼樣子了 ... XD

P1000621.JPG

這兩位邊哀哀叫邊就隨地一倒癱在路邊  抵達終點的同時我們心中湧起了滿足 但身體產生了痛楚 ... 

P1000635.JPG

而我則是忙著在航道下捕捉從松山機場起飛的班機 ...

講得很像我經歷了80K的征途之後依然是一尾活龍似的  其實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啦

從河濱和兩位生死與共的夥伴道別後我也是選擇先回距離較近的八德路家裡

完全不管葉媽媽和迷你胖要我先去沖個澡的呼喚 直接倒在房間地上昏睡兩個鐘頭 ~

P1000640.JPG

等我再次用疼痛的屁股坐上小灰的座墊往東湖出發  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了 ...

回到家小胖直呼" 你怎麼曬得紅通通的跟蝦子一樣 ? " 睡前還體貼地幫我敷上面膜 ^^

我對這疲累奔波卻又滿溢著成就感的一天最後的印象  就是臉上面膜冰涼透心的舒適感啊 ~
 

說實話  一直到當天出發前 我跟嘉男哥兩個幾度想要裝死扮俗辣當作沒這回事

我甚至懷疑那鍋腸旺是不是被史鈣哥下了蠱 要不我怎麼會應允地如此痛快 ? 

其實有些事情我們需要的並不是審慎完美的計畫 而是一種"OK啊那就走吧"的衝動

偶爾也該順從自己的感覺 或許人生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吧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er0128 的頭像
linger0128

﹝SO﹞ far ﹝SO﹞ good ...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dward
  • 這是大口吃車隊首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