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吃完了 端午節也過了 ... 依老祖宗的說法 夏天正式地到來了。

每天頂著叫人連眼睛都睜不開的大太陽出門上班時 總不由得懷念那些曾經歷過的 美好的艷陽天

DSCN2272.JPG

比方像,好多年前跟小胖一起去過的墾丁。

DSCN2264.JPG

我懷念沙灘上被西沉的夕陽拖長的身影,  

DSCN2271.JPG
 
我懷念腳底不經意從岸邊帶上來的 細細碎碎的沙,

DSCN2258.JPG     

我懷念那踩在上頭就讓人清楚地感受到盛夏的滾燙沙灘,

DSCN2237.JPG 

我懷念那光是站定不動就會叫人汗如雨下的蔚藍晴空 ...

好想好想放下手邊一切  管你准不准 任性地收拾行囊大腳油門把自己送到墾丁的陽光下

到正午的沙灘上踩踏那燙腳的沙然後邊鬼叫邊衝向潮汐間逐浪

到傍晚的迪迪小吃嗑他們家令我難忘的河粉和炒飯補足回憶的養分

到夜晚人車爭道的墾丁大街上挺著肚腩拎著金牌隨意亂逛

就算給大陽曬得皮膚發疼  就算給海水嗆得淚水鼻水齊噴

就算南北來回奔波開車會開到腿軟坐到屁股疼  就算會累到癱在床上翻不了身 ...

這才叫假期 -- 我懷念的、開開心心地放空的假期。

假期不該是像是放不下什麼似地,還每天望辦公室裡跑;

總該想通自己並沒有重要到那種少了你該怎麼辦的程度,

總該為自己的生活留一些無涉工作的、能夠舒展的、得以輕緩的空間。

這,才真的叫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