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洗衣服時發現家裡的蘇打粉已經用罄  於是就近到頂好買了一包回來頂著先 ...

小胖看到我買的蘇打粉就說" 你買這個可食用的比較貴吧 ? 買工業用的就可以啦 ! "

ㄟ ... 有差嗎 ? 是說現在所謂「可食用」和「工業原料」根本就傻傻分不清楚了嘛。

從五月下旬爆發的塑化劑風波延燒至今約莫半個月  非但沒有逐漸平息 反而愈演愈烈 

看看今天蘋果的頭版頭是 <大潤發 提拉米蘇含塑下架> 揭露了塑化劑滲入烘焙業的事實

茶飲 保健食品 運動飲料 麵包 ... 什麼都掺 ! 什麼都不奇怪 !! 

唉 究竟我們還有什麼是可以安心送到嘴裡吃下肚,然後不必擔心小雞雞變短、不用煩惱會得癌症的呢 ?

持續關切這則新聞  只見民眾忙著恐慌 廠商忙著澄清 黑心業者忙著脫產 政治人物忙著互相指責 ...

我倒是看得很開  畢竟長久以來也都這麼吃了這麼喝了這麼用了  敢說自己完全未受毒害的應該沒有幾位

所以我覺得 重點應該在於" 希望將來再也不要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 ...

有道是: 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

與其清算過去究竟是誰護航通過什麼法案  不如指望未來我們能夠有個可以安心的消費環境

加強把關 嚴格審驗 定期稽查 鐵腕裁罰  杜絕任何不肖業者存著僥倖的心態重施故技

然而當我看到這篇文章(點這裡)提到新北市政府對業者處以的所謂"重罰"時  我整個人都傻了 :

15萬 ?! 廢止公司與工廠登記 ?!  他奶奶的熊勒 這是在開玩笑嗎 ?

這種跟殺人越貨無異的不法行為  弄到現在都快搞成國際事件了ㄟ !! 

15萬 ? 那個塑化劑30年來害台灣男性的小雞雞縮短的長度總數就不只15萬了吧 !?

就更不要說那個根本不痛不癢的廢止登記了  連我都知道隨便換個名字就可以再起爐灶了廠商會不知道 ??

這個"重罰"真的是腦殘到有剩啊 !!!!

俗話說 賠本生意沒人做 殺頭生意險中求  這些無良業者為了賺錢基本上已經是豬油蒙了心鈔票遮了眼

既然是為了錢  當然是卯起來罰  罰到他把這些黑心錢吐個乾淨為止啊 !!

唉  是說在期待未來有個安心的消費環境的同時  也還得期待我們能有個公平正義 貼近民意的政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