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各位直接從2分14秒處開始看 ... XD


( 影片來源 : 民視新聞網 )

事情是這樣子的  今天一早奉葉爸爸之命到光復南路郵局旁買東西

回程在八德路上看到一組記者跟某間茶飲店(很像是"水巷茶弄"的樣子)在商量拍攝事宜

想來是因為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塑化劑事件吧 ? 素來低調的本人於是加速打算快步通過 ...

" 先生先生 " 記者急促地呼喚著我像是沙漠中的迷途旅人見到路過的駱駝商隊般熱切

我停下腳步 才回頭一支麥苦熊熊就ㄉㄨ到我的面前 " 請問您平常有喝茶飲的習慣嗎 ? "

" 沒有ㄟ " 維持禮貌的笑容  我試圖用否定的/封閉式的答案來做簡短的結束

" 對於傳出茶飲店使用的原料有塑化劑您有什麼看法呢 ? "

大概是因為禮拜六上午10點的街上行人稀落  這位記者不容我輕易脫身相當敬業地追問著

我心裡的OS是 : 啊不是說我都沒在喝了妳還問 ? 不過念在她敬業的份上我還是回答了 :

" 我想大家應該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這段時間暫時就不要喝了吧 ! "

嗯嗯 還好我既非名人也非高官  否則此話一出恐怕會引起茶飲店業者群起撻伐

" 那麼對於政府要求業者三天內提交檢驗報告否則就要停業 您的想法如何呢 ? "

哪  接下來我的回答就如同各位在上頭影片裡所看到的了 ...

塑化劑事件目前像是滾雪球般越搞越大  牽連到的產品和企業也越來越廣

試問國內有多少機構能夠做這樣的檢驗 ? 有本事在三天內搞定這麼多的送驗產品嗎 ?

在這樣的檢驗品質下出爐的結果 ?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至少我自己是抱持著存疑的態度

在FB上看到酪梨壽司說的好 :

" 等不能吃的飲料食物名單長到一個程度,大家就會自暴自棄,什麼都隨便吃了吧。"

相對於大眾對這類跟食物相關的新聞事件投以高度的關注  我的態度真的有點冷感

像先前的美國牛之類也都是如此  或許就是這種無所謂的心態讓我什麼都照吃所以瘦不下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