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小胖到世貿逛完禮品展之後 順道去了附近的四四眷村晃晃

本來是想去裡邊的<好,丘>吃點東西  未料禮拜天下午的四四眷村整個人潮洶湧根本擠不進去

於是胡亂踅了一陣拍了幾張相片就繞了出來 ...

離開前想說拍張相片把眷村的老平房跟背後的101大樓拉進鏡頭裡

無奈的是  我都已經把小T2整個幾乎貼在地面取景了 101的頂端偏偏就是怎樣也不肯乖乖入鏡

DSC08473.JPG  

此時我的心中興起了一股好強烈好澎湃的換台好相機吧的念頭 ...

於是這個星期以來 我分別向親切慷慨又大方的同事們借了幾台相機來試拍 :

劭瑋哥家的SONY NEX-3 ,

DSC08482.JPG

米亞黃的 CANON G 10 ,

DSC08514.JPG

還有大眼婷的 PANASONIC LX-5 ...

DSC08515.JPG

期間我也不斷搜尋幾台目標機種在網路上的售價以及玩家使用後的評比

一副鐵了心要拋下陪了我三年多的T2然後來個琵琶別抱的態勢 ...

實際上我的相機最主要的用途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拍照存檔 作為BLOG寫作使用的素材

其他人像啦風景啦都是偶一為之  照這樣看來 T2雖然老舊但似乎足以應付大部分的需求

可是俗話說得好 :  "一分錢一分貨" 這幾天試用了上面三台相機的結果

很輕易地就發現不管是什麼景深啦銳利度啦快門速度啦  T2 根本就是沒得比

不過當我今天一邊把玩著LX-5 一邊卻也不禁問自己 :

究竟我是需要一台好相機呢 ? 又亦或我只是想要一台好相機呢 ?

兩者只差一個字 意義卻相去甚遠 就好比家裡明明有TOYOTA可以代步你卻執意要另外買BMW

如果 T2 明明堪用我卻硬是要再買GF 2 或 G12 或NEX-5 ... 這根本就是任性的行為了

我還是仔仔細細地想過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