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E7%8A%80%E5%88%A9%E4%BA%BA%E5%A6%BB(%E6%9C%80%E5%BE%8C%E7%9A%84%E6%97%A9%E9%A4%90%E7%89%88).jpg    

偶像劇<犀利人妻>已經成為近來街頭巷尾熱烈討論的話題  收視率屢創新高

跟同事朋友聊天  如果你對戲裡的劇情搭不上腔 很快就會在團體裡被邊緣化 ...

我跟小胖禮拜五晚上的佐餐良伴 從DVD變成了<犀利人妻> 

播出的隔天 新聞就會出現各界對劇情的反應 比方像小三過激自殺飆高收視 <犀利>劇情再惹爭議

隔週星期一進了辦公室  就會聽到同事們意見紛陳的討論不絕於耳 

支持謝安真的自然不在話下 痛罵黎薇恩的有之 幹譙溫瑞凡的有之 為教訓小三的愛琳姐歡呼的更有之 ...

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上  <犀利人妻>的相關訊息更可以信手拈來

像這個號稱同時開5個視窗看就像在放鞭炮 人人叫好的安真呼小三巴掌洩恨影片



還有這個雖然已經用過很多次但是配上對白還是很好笑的的希特勒梗 ...

是說偉大的元首也在看偶像劇解壓就是了 XD



比較有趣的是下面這段  演薇恩的朱芯儀出席某個一日店長的活動後正在受訪



大家注意影片約莫在30秒的部份  有位大嬸忽然亂入 然後用非常正經的語氣說

" 我想 這個女生的角色,怪怪的。 " 表情之嚴肅彷若是在研議核災應變措施似的 ...

被打斷的朱芯儀簡單地回應了之後 這位大嬸繼續問道 " 所以她後來會不會被送到精神病院去? "

所以妳根本是想來探聽劇情發展的吧 ?!

我覺得這部戲裡不管是主角像隋棠啦溫昇豪啦朱芯儀啦  配角像小禎啦李沛旭啦宥勝啦

都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得相當到位 還有演溫父的那個老演員也是入木三分

就連這兩集演那個爆料不要怕人妻疑似先外遇的記者都恰如其分地小頭銳面啊 ! 

唯一可惜的是蔡淑臻演的<何愛琳>那個角色  除了耍狠的時候其他時間顯得很弱 ...

除去劇情引人入勝之外 音樂更是這檔戲一個畫龍點睛的重點

尤其是林凡唱的<重傷> <五天幾年> <這樣愛你好可怕> 和郁可唯唱的<指望>

詞曲的演繹都精準地刻劃出各個角色的情緒 

比方<這樣愛你好可怕>歌詞裡面說

" ... 我竟然希望她不夠好那就好了 你說不定會因此對我一直牽掛 ... "

" ... 我甚至想過萬一你們開始吵架 在我們之間就能留下一條尾巴 ... " 這唱的是小三的心情

比方<重傷>歌詞裡面說

" 就讓記憶 回到那天的那個夢 再活一遍 那段過去的那分鐘 ... "

"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 "
唱的是人妻被迫分手的心情

演員精準的演技輔以扣人心弦的歌曲 再加上可能發生在你我身旁的劇情

讓觀眾不由自主地投射並深陷其中  每週準時收看然後熱烈討論 各式影片和文字論述在網路上不停出現

成就了近來一時無兩的<犀利人妻>現象  也叫人看到了製作團隊的功力(按個"讚") 

雖然說戲很精采很好看  不過想到小胖每每邊看邊(目露凶光地)對我說你要是敢這樣你就死定了

我只能說 還好<犀利人妻> 不是 <親戚不計較>那種長壽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