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十來天前辦完了今年度的秋季老人郊遊 ... 。

嗯 這是機構每年春秋兩季各辦理一次的例行活動  照舊少不了混亂和抱怨

撇開這些狗屁倒灶的事不談( 也許以後有機會的話 寫個回憶錄好了 )

這回辦理郊遊的地點是在試營運的台北花博圓山園區

DSC07316.JPG

入口處有著醒目的主題佈置  很多人都在這兒照相 標準"到此一遊"的觀光客模樣

DSC07318.JPG

以應付當天的遊客人數而言  入口處還算寬敞  -- 不過正式開幕初期湊熱鬧的人潮恐怕就會形成負荷

用紅龍拉出曲折蜿蜒的排隊路線宛如遊樂園裡的迷宮 

或許是因為當時媒體追打花博議題正熾  門口驗票的工作人員顯得戰戰兢兢 就深怕又出錯給抓包 ...  

也因而每個人的臉上鮮見笑容  反倒都像三天沒拉屎似地眉頭深鎖 

DSC07320.JPG

走進展場內就看到這副景象 : 中山足球場消失了 ... 

( 據說即便明年花博落幕 市府方面也不打算將中山足球場恢復原貌 ... 這真是太沒道理了 ... )


DSC07321.JPG

工人很認真地在灌溉花草 ...

是說難得提前進花博遊覽  總是得拍些好看的照片回來給大家欣賞

不過基於相機跟功力都差人家一大截的緣故  於是向同事俊谷哥偷了幾張當天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

( 俊谷哥謝謝內 ~~ )

flower-1.jpg


66355_1471113491105_1031667230_1107226_147814_n.jpg

( 按這邊去相簿看更多 ) 

DSC07322.JPG

剛剛講到媒體當時追打花博不遺餘力  當天現場就有一組記者在園區內踅來踅去

拍這張相片時他們正在討論要做<販賣機沒電 口渴想買飲料怎麼辦>這樣的題目 ...

啊園區裡明明有一堆店家 別台販賣機也都正常運作( 我自己就有去買水 ) 

偏偏妳要挑一台沒電的販賣機大做文章 ... 這個是不是叫"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 "啊 ?   

DSC07325.JPG

亞尼克進駐花博圓山園區 ... 這個店面的感覺挺不賴的   

其他還有很多店家諸如星巴克啦CoCo茶飲啦之類算是提供很多種選擇

我自己當天的中餐就是買了根熱狗加上星巴克冰拿鐵胡亂帶過 ...

DSC07327.JPG

不過 看一下當天中午用餐時間座位區人滿為患的情形 :

是說我們那天長輩連同義工還有工作人員加起來大概是約莫兩千人上下

我想強調的是  如果說這樣的人數就輕易地把用餐區塞了個水洩不通 

那到了正式開幕的時候  場面大概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

當然園區佔地遼闊 也不見得大家都會擠在用餐區吃飯  總之就是提出我個人的看法 僅供參考囉 ~ 

DSC07326.JPG

都說了是試營運  因此場地裡其實還有部分仍在施工 ... 

DSC07324.JPG

雖說施工區域都有用圍籬加以區隔  遊客安全尚稱無虞

但是主辦單位邊試營運邊趕工 那個畫面怎樣看就是個"瞎"字 ...

DSC07330.JPG

當天我負責的工作是交通組  負責在玉門街/庫倫街口管制交通 維護行人安全和車輛通行順暢

花博園區正好位於松山機場的降落航線下方  這是從我站崗的地方隨手拍到的畫面 ...

DSC07329.JPG 

< 歡迎光臨 美麗台北 > 8個大字下碰巧就在當天放上了5"仙"花博代言公仔 立時成為眾人拍照的景點

它們的對面就是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  於是當天看到很多小朋友一出站就想朝公仔奔去 ...

媽啦 !! 一出來可是馬路 橫衝直撞地很危險說 ~ 小朋友不懂事 爸媽也該教育一下吧 !?

結果  我就看到很多家長眼見左右無車 即使是紅燈仍然拉了小孩就過馬路

事實上  管他有車還是沒車紅燈還是綠燈  拉了小孩就過馬路的爸媽也是大有人在 ...

像這樣的"身教"給了孩子們什麼樣的示範呢 ?

這讓我想到當天在管制交通時 附近一所高中的學生對交通號誌視若無睹 對哨聲置若罔聞的態度

有個女孩子甚至無視遊覽車已經慢慢向她逼近  還一派悠閒地違規(未走斑馬線+闖紅燈)穿越馬路

同時間我聽見她語帶挑釁地跟身邊的同學說 :  " 難道他敢撞我嗎 ? "

對照剛剛提過的"身教"這件事  我想這種態度必然就是從小耳濡目染來的吧。

這回的秋郊 從10/9被告知到10/13辦理  短短4天(還卡禮拜天喔)我們還是把事情搞定了

除了說大家都辛苦了之外  可不可以拜託下回不要這麼突然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