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 

一早胖胖雙人組便風塵僕僕地趕場於金山與松山之間 在兒子/女婿媳婦/女兒的角色間切換 ...

嗯 我忘了說還有個角色是 : 壞人叔叔。

是這樣的。

下午趕回松山家裡我跟小胖滿身大汗地把金山媽媽交代的芋頭啦小魚啦等等伴手禮拿進廚房

這時葉小傑跟葉媽媽坐在客廳看卡通整個很開懷

不多時我在房裡忽然聽見葉小傑在客廳跟他爹大聲嚷嚷 哪有!我才沒有這樣說過!

然後應著葉爸爸的呼喚  氣沖沖地不鳥他爹逕自把紗門一甩奔到院子去了

原來是這孩子看卡通已經超過了原先跟他爹約好的時間卻想耍賴  還激烈地想否認自己的承諾 ...

嗶--- 啟動壞人叔叔模式。

我板起了臉走向客廳 此時葉小傑鼓著腮幫子帶著顯然還是很不爽的表情從院子走進來

表情肅殺的壞叔叔伸手把他攔住 然後開始對他講話 ......

( 以下省略壞叔叔與葉小傑的對話BLAHBLAHBLAH ... 約莫10分鐘 ) 

期間葉小傑一直紅著眼眶咬著牙 硬ㄍㄧㄥ住不讓眼淚掉下來

總之結果是 : 這個好強的孩子(好個獅子座)在壞叔叔結束訓話以後立時跑回房裡然後放聲大哭

哭起來的聲音近乎淒厲 力道近乎嘶吼  對  差不多可以用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

在那一刻我不禁懷疑起來 : 我做錯了嗎 ?

指正他甩紗門的動作  指正他對他爹講話的態度 指正他為了多看一下卡通而撒的小謊 --

我做錯了嗎 ??

這跟我單純為了好玩 跟周小寶他娘聯手把周小寶逗哭的情形全然不同

在數落葉小傑的時候  我心裡想的是 : 這麼任性在學校你怎麼辦 ? 

學校同學可不像你表弟一樣好"橋"好講話

每個都是爸媽的心頭肉家裡的小霸王  任性還有更任性 霸道還有更霸道

學校老師可不像你奶奶你姑姑你爹一樣再三好言相勸循循善誘

講個兩次不聽  搞不好就把你貼(不受教的)標籤 然後愛理不理或是另眼看待

你總該學著什麼是正確的態度吧 !?

此時我坐在電腦前敲打著鍵盤  然而葉小傑淒厲的啼號聲似乎依然清晰可辨。

是說 期待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能夠理解我的想法 是不是太苛求了 ?

唉 ... 或許,我做錯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