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3班(應該沒錯吧?!)的冠軍 -- 拉拉徐佳瑩發新專輯了。


( 徐佳瑩 - 極限 ˙官方高清版MV )

第一波主打是這首<極限> ... 可我更愛另一首<懼高症>

上禮拜的壹周刊裡邊有她的專訪  提到她跟李伯恩的舊情時 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

" 相愛與不愛都一樣不需要理由,不愛的時候,說什麼都是為了分手。"

是啊 ... 我們不老是說" 愛情是盲目的 "、"愛到卡慘死" ?

熱戀的時候 眼裡的對方做什麼動作都好帥 穿什麼衣服都好美

即便他跌了個四腳朝天 妳都會覺得他摔得特別有意境格外有味道 -- 只因著妳愛他。

即便她穿了身不忍卒睹 你都會認為她穿得特別有個性格外有思想 -- 只為著你愛她。

只是當不愛了的時候  一切突然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

-- 從前的甜蜜變成黏膩  以往的情話綿綿變成嘮叨連連 

-- 過去的溫柔變成軟弱  本來的勤儉持家變成小氣巴拉


本來說男友身高180好棒自己像是小鳥依人  不愛了的時候就說跟他出門像七爺八爺難看得要命

本來說每天溫馨接送好窩心 不愛了的時候就說每天緊迫釘人快窒息

只能說變心的時候 對方所有的優點會自動被過濾掉 至於缺點則是被放大檢視而且以等比級數增加 

我見過那種從熱切轉為冰冷漠然的眼神  我聽過那種從親暱變成客套拘謹的語氣

而這變化卻又偏偏來得猝不及防叫人難以招架 ......

於是直到今天  我對於上面那段話仍然是感觸良多 :

它讓我想起那段拼命確認  卻也同時拼命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的日子;

它讓我想起那段努力示好  希望可以修補可以重來卻徒勞無功的日子。

還好,這種日子再也與我無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