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早到信義國小做交通安全宣導。

DSC06216.JPG 

其實 宣導的重點說穿了就是要小朋友們注意交通安全

據統計  有62%的植物人是因為車禍傷及腦部而造成 

讓交通安全的觀念及早紮根 從小身體力行可以說相當重要

紅燈停 綠燈行 黃燈看情形  行人穿越馬路要走斑馬線天橋地下道 ... blahblah ...

是說面對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  講得太深也沒有太大意義啦 

倒不如反覆要求他們落實這些基本動作比較實際 

除此之外  我還會問他們 " 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 " 這樣類似 何各言爾志 的問題

其實我的重點並不是要知道古靈精怪的小朋友們有多偉大的志向

管你是想當總統想當太空人想當職棒選手還是想當大尾流氓都不要緊

我要強調的是保護自己的重要性 -- 畢竟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

你是有看過兩眼失明的大尾流氓嗎 ? 沒有吧 !?

你是有看過缺一條腿的職棒選手嗎 ? 沒有吧 !?

你是有看過少一隻手的太空人嗎 ? 沒有吧 !?

你是有看過腦殘弱智的總統嗎 ? 沒 ... !? ㄟ ... 這我就不敢確定了 ...

聽小朋友們聊所謂我的志願其實還挺有趣的

常見的答案像醫生啦護士啦老師啦等等  故意來亂有聽過我想做個植物人 ...

像這種的我只能寄予無限的祝福 ... 是沒有聽過一句成語叫做一語成讖嗎 ? > <"

回到前天早上的信義國小。

我如常地向小朋友們提出了你們長大以後想做什麼的問題

為了提升他們回答的意願 我還特地說答題的小朋友會有小禮物( 根本是賄賂 ^^ )

頓時間一隻隻小手在空中拼命揮舞 只差沒喊著選我選我 ...

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挺斯文乾淨的小男生  他對著麥克風說出了他的遠大抱負 :

" 我長大以後,要作一個普通公務員。"

語氣之篤定  眼神之堅決  荊軻應允太子丹去刺秦王時 大概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吧 !!

是說從事公職收入穩定 領政府的薪水為人民服務也算是種我為人人的高貴情操

這樣的志向可以說是相當務實  總比聽過想當郭台銘的小孩那種來得實際多了

但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幹嘛還加上那 " 普通 " 兩個字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