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發生了驚悚的香口膠黏牙事件  在簡醫師幫我緊急處置之後總算恢復正常

當時約莫是九點半  一旁陪著的小胖這時開始嚷嚷肚子餓了 ...

DSC05904.JPG

然後我們來到了丸壽司微風忠孝館

話說丸壽司是我從美食部落客AMYKAKU的文章上看來的店家

之前有機會吃丸壽司是在微風本館  那個光想到排隊的人潮就會自動打退堂鼓的地方 ...

記得是上個月某天晚上去微風忠孝館的CK買內褲時  發現這邊也開了間丸壽司

而且它到晚上11點才打烊  也就是說大可以不必在用餐時間跟人家排隊罰站ㄟ !!

我們到店時間已經接近10點  用餐的客人很少一如我的預期

DSC05940.JPG

不過相對地  備料的冷藏櫃看起來也就非常冷清 ...

DSC05905.JPG

都說是迴轉壽司  計價方式就如大家所熟知的是以盤子的顏色來區分

因為迴轉台上繞來繞去的壽司一來賣相不佳二來種類偏少 

所以小胖完全不理會它們  埋頭認真地在研究菜單  趁這空擋我就拿著T2趴趴趴地拍個沒完 ...

DSC05906.JPG

薑片。

作用據說是在每一道壽司間要吃點薑片去味 以免前後兩道壽司的魚料味道互相干擾

薑片很嫩 醃漬得算是入味也不會過於辛辣

但我還是要說 那個不銹鋼夾子真的很殺風景 ...

DSC05910.JPG

茶。

哪種茶就不知道了  不過服務人員相當仔細 隨時會過來補充熱茶

只是客人多的時候是不是還能保持這樣的用心  就有待觀察囉 ~

DSC05939.JPG

醬油。

像這個容器就很對味 ... 真的就不懂那個不銹鋼夾子是怎麼回事啊 ~ ?!

DSC05908.JPG

山葵。

這是請師傅現磨的  因為迴轉台上找不到山葵的蹤影

從我坐的位置看不清楚料理台  不知道他們家的山葵是不是削了皮再下去磨 ?

< 將太的壽司 >有沒有看過 ? 山葵如果削了皮才磨會減損它的香氣跟辛辣度喔 ^^ !

DSC05938.JPG

小胖看了半天  點了上頭這個 六貫豪華握壽司

我試算了一下確實是比各自單點來得便宜( 廢話 ) ...

不一會兒  咱們的豪華壽司就上桌了

DSC05922.JPG

瞧 看起來很有那麼回事吧 !

從上到下依序介紹是 :

DSC05924.JPG

龍蝦沙拉。


口感一般  就很像那種解凍之後端上桌的冷凍料理 ...

是該說冷凍料理做得太好呢,還是說丸壽司這道菜的表現太令人失望 ?

DSC05923.JPG

鮭魚卵。

從軍艦卷上的海苔可以清楚判斷它的新鮮程度 

如果是捏製好放了一陣子的軍艦卷  身上的海苔會因著吸收了醋飯的蒸氣而顯得皺巴巴

你看看上頭這顆軍艦身上的海苔多麼挺拔 !

DSC05926.JPG

大明蝦。


一刀把蝦肉從中間劃開再捏製成壽司  看起來會很美味 ...

為什麼說看起來 ? 是因為前面兩顆壽司是小胖注文要吃的  我沒吃到當然就沒法評論啦 !

DSC05927.JPG

干貝。

很大一顆  是那種我沒辦法一口放進嘴裡的大 ...

甘貝很新鮮  蘸了山葵吃有點搶掉干貝的鮮甜  如果是灑點海鹽提味應該會很棒

DSC05928.JPG

比目魚鰭邊肉。


看起來不甚起眼的白肉魚  想不到油脂卻相當豐厚

魚料上擺了些蔥花跟紅紅的不知道什麼泥  味道相得益彰

DSC05929.JPG

松葉蟹腳。


我對蟹腳上頭那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泥狀物相當感興趣

夾了一點放進嘴裡 -- 味道相當濃郁啊 ! 問了師傅 原來這東西叫蟹味噌

所以後來又追加了下面的蟹味噌軍艦卷

DSC05916.JPG

上頭還灑了些蝦卵 ... 所以這一道可以叫嗎 ?

蝦卵的清脆口感和蟹味噌的濃郁在咀嚼中融合起來巧妙無比 

還有新鮮的海苔幫襯  滋味更形銷魂 ~

DSC05930.JPG 

大穴子。

豪華是很豪華  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這種壽司

不易入口是其一  偏甜的醬料跟醋飯味道不搭是其二 ...

當然胖胖雙人組出巡絕不會是區區6貫壽司就可以打發的陣仗

以下是當天我們另外點的其他壽司們 :

DSC05911.JPG

海膽軍艦卷。

一盤兩貫(180 元) 我跟小胖一人吃一貫感情不會散  

但是我倆對這回的海膽都不甚滿意  上次在微風本館吃到那樣令人驚艷的甜味不見了 ...

DSC05912.JPG

近拍一張看看 ... 顆粒還是很分明 海苔也依然很堅挺啊 ... 那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哩 ?

或許因為回憶總是容易被美化  因而造成了期待與現實間過大的落差吧 !!

DSC05914.JPG

鰹魚。

小胖看到魚料上頭的薑泥就打了退堂鼓  不大記得它真切的味道  應該也就是一般

DSC05931.JPG

這盤不確定到底是海鱺還是紅(魚甘) 還是別種魚 ...

魚肉帶著點韌性( 這條魚生前的運動量應該是很大 )  吃起來口感不壞

DSC05935.JPG

蝦卵軍艦卷。

一直以來我跟小胖就很愛吃蝦卵壽司  大口咬下去那種滿足感是最誘人的部分

而丸壽司也沒讓我們失望  軍艦上的蝦卵都幾乎要溢出來了 ... > <

DSC05936.JPG

塩燒鮪魚。

魚料表面用高溫燒炙過  一塊魚肉同時有生食和熟食兩種口感

嚐起來還挺妙的  連不愛吃鮪魚的小胖嗑了都說讚 ^^

DSC05946.JPG

明太子軍艦卷。

看起來跟蝦卵是差不多的東西嘛 ...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明太子就是醃漬過的鱈魚卵

吃起來顯然是比蝦卵刺激很多  既鹹且辣整個是重口味來著啊 !

DSC05949.JPG

開開心心帶著滿滿的飽足感離開時  已經差不多是人家準備打烊的時間

之後要再吃丸壽司  我們應該是不會再上微風本館去受那排隊之苦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