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發生在小好窄的故事。

曾經說過小好窄是個總共有4棟電梯大樓  約莫有250戶的社區

俗話說得好 : 遠親不如近鄰

不過我們這兒鄰居之間往來並不熱絡  甚至可以說是冷漠 ...

畢竟一整天幾乎都在外面奔波 回到家的時間也都晚了  自然跟鄰居鮮有交集

我是不知道別人是如何啦 ! 但是我自己沒什麼興致去敦親睦鄰就是了 ...

再說  如果我家邊上住的是好鄰居  那麼要去搞親善之類的事情還說得過去

可偏偏就不是那麼回事啊 !

例如之前有個老外住在同層樓  每天晚上PARTY音樂開的震天價響眾人皆知

樓上的住戶像是不知道腳下還住了其他人  不分日夜製造不同的噪音 

小鬼碰碰碰地在家奔來奔去  搬桌子挪椅子捨不得出丁點力都直接在地上拖行

幹 ! 你家地板是我家天花板ㄟ ! 你不知道這樣樓下很吵嗎 ?

我們幫家裡的桌椅都穿上襪子  就是擔心ㄌㄨ來ㄌㄨ去會吵到樓下鄰居

不小心掉了零錢在地上一定是馬上踩住  避免它彈來彈去地造成樓下精神衰弱

照這樣來看 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 擔心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到別人啊 ...

這個情形該怎麼說 ? 是叫做公德心淪喪嗎 ?

最近有個更離譜的情形正持續發生中  我甚至仔細思量要不要直接去檢舉對方

話說政府有個法規很像是跟消防相關的  規範樓梯間不得堆放雜物以免妨礙通行 甚至逃生

管委會也再三地呼籲住戶不要在自家門口擺放鞋櫃之類的物品

以免消防查核時被揪出來導致管委會遭罰  然後只得用住戶的公基金去繳罰款 ...

我們這層樓就有一戶格外反骨  大夥門前乾淨溜溜  就他家門前既有鞋子又有小朋友的玩具車

就在前不久  大概是他們自己也嫌門前東西堆得太過凌亂有礙觀瞻的關係吧

幹 ! 他們居然去生了個穿鞋椅擺在門邊ㄟ !! 凸(>_<)凸

DSC05635.JPG 

有圖有真相 ... 還記得那天跟小胖回到家  電梯門打開我看到那張椅子當場就飆起髒話

誰不希望自己家空間大點 ? 但那不表示你可以把公共空間當自家後院使用

DSC05636.JPG 

椅子大剌剌地佔掉近1/3的通道  媽啦你家的人穿鞋很方便 有沒有想過我牽腳踏車出門很難過 ?

前兩個禮拜跟社區的總幹事反應過 他告訴我" 會再貼告示加強道德勸說 "

結果呢 ? 宣導的小告示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 現在是怎樣 ? 臉皮比較厚的人比較爽就是了 ?

最糟糕的是  同一層樓的住戶紛紛" 跟進 "  很有種 有為者亦若是 的況味 :

先是其中一戶像在試水溫似地悄悄擺出了一雙鞋 ... 隔個幾天變成了兩雙 ...

DSC05634.JPG 

過沒兩天他們家對門那戶也開始把鞋給放到門外來 ...

DSC05633.JPG 

這下可好,整層樓不過住了5戶人家 -- 現在有超過半數都開始擴張領土了。  

像這樣" 他可以 為什麼我不可以 "的心態固然要不得  但是最糟糕的非那始作俑者莫屬

屢勸不聽就拍照存證造冊列管  要是哪天真的給主管單位檢查到不合規定要罰錢  

就叫這些自私的傢伙們去生錢出來繳啊 ! 憑什麼要我們這些守規矩的人一起SHARE ?!

所以說像遠親不如近鄰這種俗語  對我而言根本就只是歷史名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