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上個禮拜我才穿著短袖 T - SHIRT 跑來跑去  深刻體認春天的腳步已經不遠

這幾天氣溫卻從上個禮拜的20來度陡地驟降一大截  甚至低到10度以下

讓我隱約產生季節錯亂的感覺  根本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冬天夏天還是春天 ?

因為這段期間氣溫落差實在太大  身邊許多人(包括小胖)紛紛遭到病毒的侵襲

週遭的噴嚏聲咳嗽聲吸鼻水聲變得相當頻繁  戴著口罩來上班的人數也直線上升

我自己雖然沒有感冒的症狀  但是總覺得因為天氣太冷造成肌肉有異常的緊繃感 

老是擔心爬兩格樓梯或者是搬個重物就會抽筋 ...

白天雖然都有出太陽  一副看似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但是當刺骨的寒風不停地掃在身上  還是會叫人忍不住想飆髒話

那個陽光像假的一樣  根本沒半點作用啊 !   

晚上回到家  看電視時小胖把全身裹在毛毯裡  邊咳嗽邊跟我抱怨" 春天哪會這呢寒 " 

我想到今天跟陳小宇今天聊到這要命的低溫時 她咒罵的一句話相當地傳神 :

" 今天真的冷到會 ㄎㄧ ㄉㄨˇ ㄌㄢˊ" ...    幹 ... 真的是好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