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檢討自己最近停滯不前的減肥進度 還忝不知恥地列舉天災人禍之類的諸多藉口 ...

好吧  總之吃都吃完了拉也拉過了  不過好吃的餐廳還是值得一書

上個月底為了恭賀阿吉爸升官  幾個大學同學約了上<勺勺客>吃陜西菜

再前一個禮拜大夥約晚餐則是吃雲南菜 ... 怎麼著 ? 大陸尋奇嗎 ?

這家店在我到創世初期就跟同事們來吃過  不過年代久遠所以也就不復記憶

DSC05061.JPG

附近真的很不好停車  我硬是繞上杭州南路才找到車位  接著步行約莫10分鐘抵達目的地

走進店裡才發現整個人聲鼎沸  東道主阿吉爸保持他向來準時的好習慣已經安穩落座

DSC05062.JPG 

DSC05094.JPG

店裡的裝潢刻意地儉樸  牆壁看上去灰灰髒髒的據說是要營造身處窯洞裡的感覺 ...

我學生時期念的史地早就都還給老師  我完全無法確認陜西人是不是住窯洞這回事

不過 我想即便陜西人住在窯洞裡 應該也不會在牆上塗鴉之類的

從這麼壯觀的篇幅看來這應該是店家許可的行為  不過我始終難以理解這種行為有何意義就是了 

DSC05063.JPG

阿吉爸很認真地研究菜單 ... 他老大最近瘋狂迷上騎腳踏車  據說靠騎車瘦了10來公斤

好吧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這就是我為什麼需要代餐的原因啊 !! 

我們研究了半天的結論是 : 請店裡的服務人員來推薦

經過店員專業而親切的台灣國語介紹  搭配我們對菜單上文字和圖片的一知半解  於是點來了這些菜色 : 

DSC05065.JPG

吃陜西館子一定要嚐嚐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泡饃

操著台灣國語的店員(不是陜西館子嗎?)建議拌麵和泡饃兩者擇其一

但是拗不過我們的堅持 再羊肉拌麵之外他招待了一份泡饃給我們

" 就嚐嚐味道吧, " 店員如是說 " 多了怕你們吃不完。"

嗯嗯 ... 待會你就知道你真的是多慮了 ...

DSC05068.JPG

所以上頭看到的泡饃後來就被掰成小塊都呼嚕嚕地扔進了這道叫西夏竄香鍋的菜裡

感謝3C摩人 J 大的女朋友為我們服務  她甚至還先去洗了手才開始掰喔 ~ 真是講究衛生的好孩子啊

DSC05076.JPG

竄香鍋裡用料很實在  牛肉牛肚加上鴨血白菜凍豆腐讓我有種在嗑麻辣鍋的錯覺

我們選擇的是小辣的湯頭  但是湯汁入喉鮮美  不會像有些麻辣鍋的湯喝下去像在燒喉嚨似的

泡饃丟在裡邊吸飽了湯汁味道不壞  妙的是口感並不顯軟爛相當神奇 

DSC05071.JPG

羊肉拌麵 - 這是剛端上桌來尚未攪拌的樣子

DSC05074.JPG

拌啊拌啊 ~~  小A負責這項任務十分認真啊 ~~

DSC05075.JPG

大功告成了  !  

多虧了小A放感情下去和麵  醬汁 蔬菜 麵條 羊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羊肉很軟嫩  麵條有嚼勁  蔥花和紅蘿蔔有提味的效果  一大碗公的麵轉眼間被我們一掃而空

DSC05072.JPG

被我拍到糊掉的酥炸肋邊肉 > <

DSC05073.JPG 

近一點拍就會看見上頭灑著孜然和辣粉

印象中孜然是新疆那一帶常用的香料( 我是吃<疆子>才知道的 ^^ )  所以陜西跟新疆是很近就是了 ?!

有點像在吃熱炒店常見的椒鹽里肌  一樣是裹粉油炸把肉汁鎖住的手法

但是孜然和辣粉讓它顯現更美妙的風味  好吃好吃 ~ !

DSC05078.JPG

這道應該是糖蒜拌大肉片 因為比較不特別也就自然從我的記憶中被DELETE掉了

酸酸甜甜的涼菜  比較屬於開胃菜系列吧 ?

DSC05080.JPG

嗑到一半 店員繞過來往我們的鍋裡豪邁地拋下一大把白菜 ...

DSC05082.JPG

新疆香酥羊串 ... 媽啦又失焦 ...

DSC05087.JPG

看起來這一道也是用炸的方式來料理  起鍋後再灑上孜然和白芝麻

肉的部位大概跟拌麵裡的羊肉一樣  應該是所謂的羊腩肉吧 ?

週遭朋友很多人因為怕騷味所以不吃羊 ... 真該要他們來試試這兒的羊肉啊。 

DSC05088.JPG

椒麻蹄筋 -- 很糟啊  第三次拍到失焦了我 ...

這道菜的顏色看起來還算正常  本來以為殺傷力不強 

夾起來送進嘴裡才明白自己把它低估的厲害

辣味的主要來源就是碗底的醬料  除了辣之外還加上花椒子的麻

吃了兩條就通體發熱  阿吉爸則是不知道啥時開始就已經汗如雨下

DSC05092.JPG 

為了要攝取適當份量的纖維  所以我們追加了一盤青菜 ...

是說我們當天點的菜應該是不只這些 

但是沒有照片幫我喚起記憶 將近一個月前的事我真的已經回想不起來了 ...

DSC05095.JPG

甜點在眾人的期盼中登場了  很像是叫鮮奶小饅吧 ?

表皮炸到呈現金黃色再淋上煉乳  圓滾滾的樣子看起來煞是可愛

可我怎樣都不覺得他像饅頭 真的比較像銀絲捲啊 !!

眾人吃吃喝喝聊著聊著就到了人家打烊的時間 

謝過付錢的阿吉爸  我慢慢地朝遠方的停車處移動

果然好吃的料理再加上好朋友就等於意猶未盡

改天大家再約過吧 ! 只是 這回要吃哪個省份的地方菜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