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20日 2010年剛剛開始了才三分之二個月

表面上看起來如此 但實際的上班天數扣除掉假日也不過13.5天

而我遲到加上事假的時數已經來到4小時 換言之 其實就是遲到4次的意思

坦白講這個比例相當地驚人 幾乎是說上班日我有近三分之一的機率是會遲到的

要知道我們機構有個規定是遲到超過30次自動取消參與年度考核的資格

對 就是沒有年終獎金可以領的意思 ... 茲事體大 我可得好好防杜這樣的情形一再上演才行

解決問題必須要先知道問題的根源在哪裡 於是我著手開始列舉並分析造成我高遲到率的原因為何

經過交叉比對之後大約可以舉出三大因素如下 :

( A ) 路況 :

小好窄所在地算是東湖的邊陲地帶 出來要上高速公路只有兩個選擇 : 一是東湖路 二是安康路     

要是一個不小心睡過頭晚出門那就凶多吉少

安康路窄就算了兩旁還停滿了車 接上康寧路的紅綠燈時秒數又特長

走走停停之間 在這條路上大概得耗10分鐘才上得了高速公路的匝道

東湖路雖然是三線道比較寬 但是總有人不守交通規則硬是要從僅准右轉的車道向左切進來

加上前往高速公路途中會經過兩間學校 趕著上班的跟送孩子上課的兩股車流就在康寧路上匯集

- 別忘了還有我剛剛說的那些不守交通規則的車子 - 於是路上頓時形成嚴重堵塞

遇到這種情形的SOP就是拿起手機撥給主管報告即將遲到的事實 ...

( B ) 澇賽 :

自從養成了睡前吃酵素的習慣以後 每天約莫在早上起床盥洗時就會聽到咕嚕嚕的腸胃蠕動聲

同時括約肌也處於蓄勢待發的狀態 ... 說不得 非得要跟馬桶纏綿上好一陣子才出得了門

要是趕著出門上班不把它先解決掉 路上就得忍受腸子翻攪的肉體痛苦和擔心無預警噴發的心理煎熬

究竟是遲到扣錢可怕 ? 還是為了不遲到結果搞得滿褲子大便可怕 ?!

所以 聰明的 你 告訴我 這坨屎是該拉 還是不該拉呢 ?!

( C ) 天氣 :

這個冬天氣溫屢創新低 大家都不想在低溫中騎車吹風所以路上的車子明顯暴增

同理可證 遇上雨天大家都不想淋得像落湯雞般狼狽地進辦公室所以路上的車子也會暴增
 
前半個月幾乎全都是既下雨又低溫的天氣 不難想見有更多的車為了遮風避雨湧上街頭

不管是安康路或者東湖路 馬路的寬度都是固定的( 廢話 ><)

因為天氣不好才出現的車子跟本來就天天通勤的車輛都擠在路上的結果就是 : 大塞車 ...




以上三點是我認為目前自己出勤狀況不佳的主要原因  

說實話 只要自己真的能夠準時早起 這些問題也就都可以迎刃而解 ... 

所以說 賴床真的是我很大的敵人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