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跟小胖看房子看到東湖來 居然也還莫名奇妙地付了頭款買了小好窄

主要原因有兩個 : 一個是我從小就想在家裡有個樓梯可以爬來爬去

二來則是看上即將通車的捷運內湖線會帶來交通的便利以及房價的攀升

從小胖入住至今也有三年多 捷運內湖線也在去年風風光光地通車了 

房價是有攀升 不過既然短期內沒有換屋計畫對我們而言那就只是數字的變化

對 就像即便股票連拉了三根漲停 只要你不賣 那不過就是紙上富貴而已 ...

至於風光通車的內湖線捷運顯然沒辦法通過市民的檢驗 當機連連狀況不斷

簡而言之就是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 嚴格說來其外也不怎麼金玉就是了 整個很糟糕

不過呢 為了避免貓纜無限期停駛想坐都坐不到的憾事重演

月初跟小胖約了去西門町剪頭髮  趁機會就來個大眾交通運輸日吧 !!

DSC04761.JPG

在小好窄外邊就是公車的東湖國中站 還蠻多路線都有進來這邊

我們跳上藍12向捷運東湖站前進 媽啦 ! 我好~~~久沒搭公車了說

心下突然泛起一陣懷舊的感覺 想起了當年念高中的時候每天在0東上相遇的金甌妹  ...

DSC04762.JPG

雖說是假日但是捷運站裡冷冷清清 大概是前兩天跨年夜大家太HIGH所以到今天還在補眠

第二次進內湖線捷運站卻是頭一次搭車的我頗為興奮( 前一次是衝進西湖站拉肚子啊啊 ) 

DSC04764.JPG

從東湖出發到轉車的忠孝復興站得搭上12站 好處是接近發車站所以不愁沒位子坐

但是興奮得像出門遠足的小朋友的我哪坐得住 ?

只安份坐了兩站就跑到門邊站定 打算好好看看內湖線沿途風景 

DSC04765.JPG

不久經過大湖公園 小胖用過來人的口吻說" 這一段晚上很漂亮喔 " 

對啦對啦妳晚上坐過內湖線最了不起啦 > < ... 可是現在怎麼看都很普通啊 !

整個視界就是霧霧濛濛地 天也不藍湖水也不綠

弄了半天原來是車廂的玻璃一整個髒到不行 再怎樣美麗的風景都會被糟蹋掉啊

DSC04768.JPG

再過幾站就到了大直 映入眼簾的是著名地標美麗華摩天輪

DSC04770.JPG

這是另一個著名地標做作薇閣 ... 咱們的立委大人吳先生想必格外印象深刻

DSC04772.JPG

在即將與原先的木柵線銜接之前我們鑽進了松山機場地下 回頭審視車廂裡其實人還不少

想想大家是不是也像我跟小胖一樣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遇到當機或發出焦味之類狗屁倒灶的事情 ...

接下來到忠孝復興站換板南線一路到了西門町 處理完頭髮後為了培養文藝氣息又搭上捷運跑到信義誠品

DSC00043.JPG

所以說跟老婆一起逛誠品其實危機四伏 妳看看這些擺在顯眼位置的書 --

< 老公絕不會告訴妳的事 > !? < 一眼看穿男人 > !?  這是怎麼回事啊 ... > <

DSC00044.JPG

每次年與年交替之際 最熱門的就是占星啦運勢啦生肖啦之類的書

上頭那本唐立淇的<2010星座運勢>給翻到封面都捲起來了啊 !

稍稍翻了一下 有些部分還挺有那麼一回事地寫得很準

於是就買了一本回家好好參詳參詳 到年底再回頭檢視是不是真的準 ...

只是不知道如果不準是不是可以退錢 ...

通常像這樣子的出門亂逛通常也就伴隨亂花錢的危機

當天兩個人吃飯剪頭髮染頭髮( 對 我弄了個金毛頭回家 )修手機換錶帶買書已經花了約7千塊

最後在誠品抱著一堆書準備回家之際 我又亂買了另外一樣東西 :

DSC00046.JPG

就是它 ~ 米其林二星主廚的macaron喔 ~

先前看<壹周刊>有看過這個東西 一邊咋舌訝異那恐怖的價格之外一邊隱隱揚起想吃的念頭

這回被我遇見 想想反正也已經花了一狗票錢 心一橫就給他買下去了 ...  

DSC04779.JPG 

好不好吃就下回分曉 請大家期待米其林二星主廚的macaron開箱文
 
時間接近晚上11點 天空飄著雨絲 前一天放煙火跳針被罵到臭頭的101矗立在我們眼前

DSC04778.JPG 

拎著大包小包的我實在不想再去搭捷運等公車

於是決定在路邊舉手找小黃帶我們回家 結束了這一天的大眾運輸工具日

說起來大眾交通工具在台北市可以說是相當成熟 一張悠遊卡在身上就可以趴趴走

只是從大學以來自己騎車開車慣了的我對於"等車"和"擠車"這兩點已經很難適應

再者 我總覺得不管是搭捷運還是公車 時間都被掌握在別人手上

哪天你趕時間卻偏偏遇上個溫良恭儉讓的公車司機你就懂我在說什麼了 ...

所以 當作是偶一為之的生活點綴是還不錯 至於加入通勤族我想則是大可不必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