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外出回到辦公室 就看到體檢報告靜靜地躺在桌上

心想這東西上個禮拜不是就發過了嗎 ? 打開一看才發現這一份補上了心血管疾病的檢查結果 ...

是說每年一次的體檢正是眾人確認自己健康狀況的好時機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避免成為家人的包袱著想

於是乎每回報告出爐之後就會有人開始著手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

或許是要求自己晚上11點前就得上床睡覺

或許是規定自己每天要勻出一些時間做做運動

或許是強迫自己吃跟雞飼料差不了多少的大燕麥片 ...

深究背後的原因 無非就是那年年居高不下的膽固醇等等所謂評估健康的各種指數

每每讓大家看了心驚膽顫 也就達到了自我警惕的效果 -- 比方像下面這張照片

DSC04695.JPG

嗯 這就是我打開體檢報告之後整個有被嚇到的部份 ...

你看看那個三酸甘油脂 ! 靠 ! 615 欸 ! 媽啦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哩 !!

雖說體檢前一晚才不知死活跑去吃燒肉 不過這個數據還是讓我傻眼了好一陣子

上奇摩知識+搜尋了一下三酸甘油脂(按這裡)才知道原來這玩意到了615已經是一種離奇的境界

加上那個也是超標的膽固醇 那麼我接下來要開始煩惱動脈硬化+中風+急性胰臟炎了 ...

以往我總並不很認真看待體檢這件事 可能是仗著自己有運動的習慣吧 !

所以除了肥胖症這件事令我介懷之外 我還是大魚大肉抽菸喝酒 上床總在凌晨兩點後

這回的體檢報告對我來說不啻是一記當頭棒喝

要知道上了年紀的胖子身體狀況只會越來越多 越來越走下坡

總不成等真的倒下來了才煩惱 我的確是必須要做些調整來面對它

那 是不是要從調高保額開始啊 ? 這樣子的話小胖想必會很開心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