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身體健康最大的敵人就是肥胖。

上一篇提到過高的膽固醇啦三酸甘油脂啦說穿了跟肥胖都脫不了干係

而其實除了肥胖之外 我的身體狀況還算不錯

一般常見的病假像感冒啦頭痛啦胃痛啦生理痛(廢話)啦都不太會在我身上出現

不知道哪裡有句俗諺說 : 傻瓜跟笨蛋是不會感冒的。

想想我大概就是在印證這句話吧 ?!

也許我就自恃著是個笨蛋或是傻瓜不會感冒

常被小胖數落說我晚上睡覺踢被子就算了每次幫我蓋好馬上就又踢掉 

再不然就是拉過棉被只把肚子蓋著 把兩條毛茸茸的短肥腿大剌剌地露在外頭

莫非定律說得好:「凡是可能出錯的事,一定會出錯。」

越是認為自己不會感冒的人就越是容易中標

何況在現在這樣的天氣晚上睡覺還卯起來踢被子是得付出代價的 ...

某一天醒來忽然發現自己喉嚨很痛而且鼻水流個不停

當下請了半天病假 誰知道病也看了藥也嗑完了狀況仍然不見起色

於是上個禮拜我幾乎是整個被淹沒在黃痰和鼻涕裡 整天就跟條魚似地用嘴巴呼吸

老是覺得自己的頭裡邊有打擊樂團在演奏 肌肉也長時間呈現痠軟狀態

開口說話沒幾句就會喉嚨發癢然後開始拼命咳嗽

咳完就發現週遭的人都自動退開至少五米接著用同情又充滿疑慮的口吻問說"你還好吧"

這樣的問候是很貼心啦 ! 可是這還用問嗎 ? 當然一點都不好啊 ~ !!

這禮拜天氣比較暖和些 我自己也更加注意身體的保暖

到今天為止仍然有一點小小的感冒症狀 但大致上來說是恢復得差不多了 ...

這次感冒是在告訴我其實我不是傻瓜也不是笨蛋嗎 ? ^^

最近天氣多變化 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