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二班的梁文音最近發了第二張專輯<愛一直存在>

主打歌<哭過就好了>在各大有線電視頻道瘋狂放送


( 引用自 I'm Vlog<餘音繞梁>

旋律易記歌詞也琅琅上口 相當具有在KTV點播榜名列前茅的潛力

不過 我個人對其中一段歌詞 記憶有限所以它會淘汰壞的 有點小小意見 : 

是嗎 ? 是這樣嗎 ? 壞的記憶真的會被淘汰嗎 ?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啦 但就我而言所有的記憶無論好壞 無論歡喜或哀傷

都是一視同仁地存放在心裡 差別只在於自己如何去面對

就像擁有眾多珍稀古玩的收藏家不時會將自己的收藏拿出來把玩品味 :

要是他比較喜歡景德鎮的瓷瓶就會常常捧出來欣賞

如果他不那麼愛張大千的墨寶就會任其束之高閣

當我在面對過去種種記憶時亦然 總是喜歡談論開心的而忽略痛苦的

老祖宗不是都說了趨吉避凶嗎 ? 明明是不愉快的往事自然誰也不愛去碰觸它啊 ! 又不是犯賤 !!

又或者是我們會自動演進到更高境界叫做轉化

分明是極痛苦的極難過的極不堪回首的往事 在時間的沖刷下我們便慢慢地忘卻了

甚至能夠換個角度回頭檢視一切 把那些例如被劈腿被利用之類的狗屁倒灶的回憶當成茶餘飯後的笑料

畢竟我們的人生都是由一段段不同時期的記憶組合累積而成

即便是壞的記憶也該被保存 才堪完整所謂的人生

也正因為曾經有過這些不好的記憶 我們也才從而更能夠品味美好回憶的甘甜 進而更懂得珍惜 ...

這兩天開車時聽到不知道哪位電台主持人在放完這首歌之後的串場大意是這樣 :

" ... 是的 就像歌詞所說的 不好的事情總是會過去 所以 我們何不更樂觀地面對未來呢 ? "

我想說的是 : 不好的事情從不會真正地過去 但只要我們樂觀地面對一切 不論過去或未來

你必能賦予這些所謂不好的事情正面的意義 成為人生的一頁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