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北投回到辦公室時 赫然看見上禮拜的體檢報告躺在桌上

它喚起了我極度不願意重提的回憶 :

就是在上個禮拜三 我在體檢報告上留下了80.8公斤的 白紙黑字的 無從抵賴的體重紀錄 ...

是說怎麼能怪別人呢 ? 明明知道隔天要體檢前一晚還跑去吃燒肉吃到飽的自己最該死吧 ~ !

DSC04511.JPG 

吃都吃了 胖都胖了 那就來說說這間至少害我體重多兩公斤的燒肉店 -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吧 。

其實我雖然愛吃燒肉 不過我算是忠誠度相當高吃來吃去不是米魯就是春喜

這回跑去吃牛角單純是因為路過時 我忽然非常非常非常地想吃肉於是便推門走了進去 ...

當天原本只是黃小穎約我下班喝個茶聊聊的簡單行程卻忽然變成吃燒肉

面對這麼突然的轉折她大概也傻眼了吧 ...

牛角提供吃到飽和單點兩種方式 提供的菜色也略有出入 為求痛快吃肉我們選擇了每人699的吃到飽

坦白講我認為是有點小貴啦 ! 

DSC04512.JPG

牛角的炭火看起來沒有米魯那麼漂亮 烤肉網也比較粗一些

重點在於它是平面的 表示跟食材的接觸面積因而變大也就比較容易黏住

於是每次更換網子十服務人員就會拿出油來來回回地刷上幾回

烤肉架下方就是瓦斯爐可以直接調節火力相對省事許多

這就好比中秋節自家烤肉用瓦斯噴燈燒紅木炭比人力搧風來得迅速確實

不過這樣子就硬是少一味啊 !

DSC04515.JPG

上頭這是<牛五花> 油花分布之均勻看起來會以為是更高檔的部位

每種肉都有至少兩種以上的調味可以選擇 我現在只依稀記得蒜味/味噌/鹽醬 ...

DSC04540.JPG

上頭左手邊的就是蒜味牛五花 一大坨的蒜泥相當豪邁^^  右手邊的很像是味噌調味的胸腹肉

DSC04520.JPG

烤好的牛五花長得像這樣 油脂遍佈在表面上看起來油亮油亮地很可口

吃起來也一如看起來的美味 不管是蒜味還是味噌都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04519.JPG

<帶骨香腸>一般在歐式餐廳較為常見 標榜"日式"的牛角出現這道菜有點令人意外

烤的過程中很難判斷它熟了沒 也就比較不易拿捏食用的最佳時機

DSC04535.JPG

烤好的長這樣 ^^ 那個芥末醬帶點酸味 跟香腸還挺配的

DSC04524.JPG

接著是<松阪豬> 對 這道我也已經忘了是什麼口味的 ...

DSC04528.JPG 

這個應該是<奶油干貝> 用鋁箔容器盛著端上桌來滿滿地都是干貝

服務人員交代烤到奶油融化湯汁滾了就可以食用 ...

聽起來很容易 我們硬是烤了將近20分鐘才吃到 正所謂知易行難是吧 ?!

DSC04536.JPG

後來小胖也從公司趕來會合 至此我跟黃小穎已經把第一輪的肉嗑得所剩無幾

第二輪追加有小胖的參與也才會出現了上面的<凱撒沙拉>

在我的認知裡吃燒肉就是要吃肉肉肉 點沙拉簡直是賠錢貨的行為

不過牛角的沙拉端上桌時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用料實在毫不馬虎

相較有些也是吃到飽的店家提供的沙拉就是在盤子上胡亂放些生菜葡萄乾玉米粒就送上來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大家可以親眼看看上頭牛角的<凱撒沙拉>是怎麼一回事

DSC04537.JPG

這是送上桌時用鋁箔紙包了個密不透風的<奶油蘆筍>在烤到冒煙之後打開的模樣

蘆筍有甜 培根有鹹 香菇有入味 ... 好吃 !!

DSC04543.JPG

嗯 這個應該是<味噌大腸>吧 ... 表現普通 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透抽 

一般燒肉店的花枝會是長得像上面那個樣子 廚房備料時會以切片的方式來處理

DSC04545.JPG 

可是牛角的<蒜味花枝>不一樣 ... 一圈圈地看起來就像"撒尿牛丸"一樣 好吃又好玩 ^^

DSC04549.JPG

當三個人都捧著肚子攤在座位上 表示該進入甜點的階段了

上面是黃小穎點的<芒果奶酪>  味道如何 ? 不知道 因為沒吃啊 ^^

DSC04552.JPG 

我跟小胖則是點了冰淇淋 前方灑滿黃豆粉的是小胖的 我的是抹茶粉

碗裡頭三樣東西 : 黃豆(抹茶)粉 香草冰淇淋 糖漿 味道相當和諧 視覺和味覺都很令人滿足

結帳時加上一成的服務費每個人要價769元 ... 我還是要說真的有點貴 ... ><

不過要是一開始選了單點的用餐方式 以我的吃法來推測也許跟這個價錢也差不了多少吧 ...

DSC04555.JPG

最後來一張牛角規則七條 ... 就管它叫<牛角七條>吧 !! 
 
是說規矩還挺多的 ... 什麼是不要有害怕的臉啊 ?!難道說燒肉具有攻擊性嗎 ?

誰理它啊 ... 吃得開心最重要啦 !

arrow
arrow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