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跟我說 你的部落格不要老是寫一樣的店家啦要去多開發一些新鮮的啊

想想是對啦 但是每每到了吃飯時間 欠缺創造力的我們往往還是造訪比較熟悉的店家

畢竟這是最保險的方式 就像進簡餐店吃飯點排骨飯最不容易踩到地雷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若非遇到聚餐的場子 我跟小胖打牙祭的餐廳多半都是曾經去吃過的店家

就比方像介紹過好幾次的<金泰食品行>和<米魯燒肉> 前不久胖胖雙人組又再次舊地重遊

是說有句話叫作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當然我們也期待常光顧的店家可以搞搞新意思

要不翻來覆去就老是超級無敵海鮮蓋飯或者紮實銷魂厚切牛舌吃久也會膩

大概是很多消費者有類似的心聲 配合店家精益求精的精神

最近這次去吃飯 這兩家店都有一些變化 且讓我一一來向諸位介紹吧 ...

DSC03892.JPG 

先來一張今年八月間跟小胖第二次去金泰拍下來的菜單

DSC04370.JPG 

從上面這張單點的部份就輕易看出有很大的變化 -- 先前根本沒有什麼單點這回事啊 !

菜單也變胖了 從原先的長條狀橫向發展了好大一截

DSC04371.JPG

DSC04373.JPG

菜單的左半邊維持原先的熟食/生食兩類供客人勾選 右半邊就是剛剛提到新增的單點菜色

媽啦 我的T2甚至沒辦法在拍照時同時兼顧菜單的清晰度和完整性 ...

DSC04375.JPG

以前必須逐一向客人說明加價可以加菜的部份 現在也直接印製在菜單的下方

下次來個海膽蓋飯另外再追加一份海膽好了 ...  

DSC04377.JPG

這是當天小胖點的生魚片定食附餐 由遠而近分別是薑片/紅紅的配菜(!?)/蓮藕片 ...

蓮藕片很鮮脆爽口 薑片很辛辣嗆鼻 紅紅的配菜直到吃完我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

DSC04381.JPG

我跟小胖說我們每次來一定要點一道沒吃過的菜 所以繼上次的松阪豬之後這回點了烤香腸   

仔細看你會發現這盤香腸還有分原味(左邊)跟辣味(右邊)兩種 ... 搭配上蒜頭一整個痛快啊 !!

這樣看起來金泰很像是打算要好好經營餐廳這一塊 那要不要把用餐環境順便加強一下 ... ?

嗯 接下來談談在我的燒肉用餐選項中曾經名列前矛的<米魯燒肉>。

如果你沒有色盲一定也注意到上頭我用大紅色把"曾經"兩個字mark起來了

這應該是源自於高度期待而導致相對程度的失望吧 !

DSC02532.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10月初次造訪米魯留下令我驚艷的印象那回拍的

DSC04387.JPG

至於上面這張照片是最近這次去吃拍的 ...

來個初階的"大家來找碴"  各位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嗎 ? ?

BINGOOOOO !! 那個小匙子變了 !! 從木頭材質變成了金屬材質的匙子 !!!

我不清楚是基於成本或其他因素的考量有此變化 但是兩者的差異對我而言不可以道里計

那個金屬的匙子整個感覺就很不搭軋啊 !

DSC02501.JPG

接著來對照<奶油燒雞腿肉>的不同 上面這張也是在去年初體驗時拍的  

DSC04388.JPG

來來來 大家看看上面這兩張的不同在哪裡 ?

去年的奶油是整塊已經處理好 包括香料跟調味都完整的狀態 融化以後味道相當一致

上次的奶油塊跟調味醬和香料顯然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即便隨著溫度升高奶油也漸漸融化

但是兩者的味道就是沒辦法像之前那樣融合在一起 因此就算沾著醬料烤調味就是進不到肉裡

是不是因為生意變好應接不暇 導致廚房備料上變得以省時省力為優先考量我不得而知 

然而從以上這兩點看起來 米魯已經不是從前的米魯了

即便有各式像"跳SORRY SORRY送牛五花" 或是 "週年慶超級無敵風火輪" 等等熱鬧的好康的活動

DSC04399.JPG  

其實對我這種只是希望靜靜地享受美味燒肉的人來說

我更在乎的是沒有比利時啤酒沒有柚子清酒沒有莫凡彼冰淇淋也沒有厚切牛舌 ...

可是這些在菜單上都看得到喔 ! 唉 ... 好歹也把沒有的品項遮起來嘛 ...

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餐點內容 當天也是吃到了些之前沒點過的菜色 :

DSC04389.JPG

<芝麻蜜豆腐> 這是店裡那位叫做光哥的大叔招待的

相當地清爽可口 在一整個油膩膩的燒肉之行裡有著去油解膩的效果 ^^ 

DSC04391.JPG

冬天到了 店家貼心招待了一道海鮮鍋

這應該是每桌消費的客人都有啦 有海鮮和另一種我已經忘記了的鍋可以選

說起來也是清淡之作 畢竟燒肉算是重口味的料理 相形之下這鍋湯雖鮮甜但是顯得突兀

不過店家為客人著想的那份心意相當值得讚賞  

DSC04393.JPG

什麼什麼鱈魚肝 ... 這個也是光哥招待的( 光哥謝謝 ^^ )

小胖看了一眼就皺著眉整盆推到我眼前說她不敢吃

我倒是生冷不忌 呼嚕嚕地就全部掃進肚子裡 只是這道菜吃太多確實有點反胃 ...

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喝酒的緣故啦 !!!

DSC04395.JPG

來過幾次都不曾點過的<圓鱈> 這次在光哥推薦以及搭配白酒的考量下就點了

DSC04397.JPG

在小胖的悉心照料下圓鱈發出了金黃色的光輝相當耀眼

不吃魚的我為了表達對老婆的支持也硬是嗑了兩塊非常捧場 ... ^^

其他常點的松阪豬 雞軟骨 奶油燒雞腿肉 ... 就容我不再贅述

我必須說大部分的菜色仍然維持水準 但是那個雞腿肉真的是每下愈況

雞肉越切越大塊 調味越弄越草率

雞如果知道自己的腿被糟蹋成這樣 搞不好會拄著柺杖集體來抗議啊 !!

或許口味是比較主觀的 說不定我感覺很糟但隔壁桌卻認為很妙

只是米魯這回令我失望的並不完全是餐點 而是見微知著地觀察到一些小細節

比方像我前面提過已經沒有供應的餐點卻仍列在菜單上 ... 之類

雖然都是些小事 但是正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輕忽小細節說不定就要吃大虧

在努力炒熱氣氛的同時 期望米魯不要忘記了燒肉的本質和服務業的初衷

...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