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很快地走進中旬 農曆也進入十月的範圍

俗話說得好 : 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

是說我的同學朋友們大多是跟我年紀相仿 早就已經處在所謂適婚年齡的危險邊緣

所以這陣子就聽說好些朋友同事即將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終身大事

中國人重禮數 結婚這檔事除了新郎新娘雙方嫁娶的諸多瑣碎細節之外

參加喜宴的賓客也不是到場拍手祝福戲耍新人吃個酒足飯飽這麼簡單

不提別的 光包紅包這件事就夠教人頭疼了,對吧 !?

上網隨便用"紅包守則"做關鍵字孤狗了一下找到這個網站

裡頭洋洋灑灑地寫明許多包紅包的"眉角"

我還曾收過網路上流傳的一封<紅包行情表>之類的MAIL 由此可見這顯然是多數人的煩惱

其實我個人對這件事只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 不囉唆就四個字叫做禮尚往來

當然前提是有這樣的交情可以放帖子啦 沒交情的人放帖子來我大概是直接丟進垃圾桶

跟白目的人要客氣什麼呢 ? 是吧 ?

既然收了帖子 喜宴當天我不論出席或不克出席總之禮數是一定不會少

那麼 大家有來有往應該是基本禮貌吧 ?

我偏偏就遇過那種聽說我結婚的消息卻當沒聽見的

也有那種說唉呀我當天走不開不過你放心紅包一定會寄到你家然後就此沒了音訊的

還有因為不在台灣沒辦法出席所以紅包也自動免除的也是大有人在

上面說的還都是我有出席對方喜宴的人喔。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認為我愛計較 小鼻子小眼睛地在意的就是錢錢錢錢錢 ...

不管你相信與否紅包絕對不是我介意的重點 我在講的是一種KIMOCHI

那種我把你當朋友你卻沒把我當一回事的感覺真的是很差

比方就像史提芬周說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只要有心即使人在天涯海角還是可以把紅包送到

也不要隨便做出承諾 胸脯拍得震天價響到頭來卻連個鬼影都沒有 ... 

講到這裡 我想起參加過一次相當離譜的喜宴 男主角是我的高中同學

這位仁兄自從高中畢業考上台大還是政大後就沒了音訊失了聯繫搞了個沒消沒息

因此當我接到他的電話時便心下暗忖八成是要結婚了 ...

果不其然 他老兄開門見山就表明我要結婚了啊你要不要來 ?

正在盤算該怎麼拒絕比較適切 他老兄接著說我邀了很多同學大概兩桌吧 順便開個同學會

幹 這話術真是高招  當時我就是這麼著了道 想說很多同學都久沒見了那就趁這機會聚聚吧

婚宴席設南京東路五段的力霸飯店 我帶著當年還不胖的小胖一起出席

到了現場只見賓客雲集 但是所謂大概兩桌的同學人數縮水到只有一桌10人 ...

而且,這還是把攜伴參加的"伴"算進去(7個同學+3個伴)的人數喔。

一個正常人在明白了自己被唬爛了以後的心情多半不會太好 我自然也不例外

沒多久新郎倌出來SOCIAL 兜到我們這桌時大家紛道祝賀話語自然不在話下

這時幾個同學掏出名片準備彼此交換 咱們新郎倌迅雷不及掩耳地從褲袋撈出一疊名片

然後拋在桌上撂下一句欸我很忙你們自己拿一下接著往別桌繼續他的SOCIAL之旅

幾個人(包括我)杵在那兒雙手端著名片瞠目結舌不知以對 這是哪門子的待客之道啊 ?!

知夫莫若妻,知大胖莫若小胖 ... 看我一臉大便的樣子小胖連忙湊上來安撫

懷著一肚子火的我坐定跟同學們閒聊交換彼此近況 總算是稍稍轉移了注意力

沒多久燈光轉暗放起新人交往史之類的影片 死不死我們這桌在場地的死角放眼只看得見柱子

至此我開始懷疑他老兄對我們這群高中同學放帖子根本只是想撈紅包 ...

是說既然人來都來了 錢包都包了 那就好好地吃頓飯吧 ! 又過了一會兒進行到逐桌敬酒的階段

我們前面幾桌是大學同學桌 新郎倌被整得相當狼狽 現場氣氛一整個熱烈異常有歡呼有尖叫有鼓掌   

同桌的洪大律師也想如法炮製 賊兮兮地調了一杯莫名奇妙的飲料準備要拱新郎倌喝

誰知道他老兄被簇擁著來到我們桌前 看到那杯特調時倏地臉色一沉說 不要這樣,長輩都在喔。

幹 那剛剛在大學同學那邊搞得像聲色場所的時候長輩是都去上廁所了喔 ? 我們只是凹你喝一杯啊 !

於是全場同桌所有人行禮如儀地舉杯 照本宣科地祝賀後都悻悻然地落座

至此我已經百分之百肯定他老兄對我們這群高中同學放帖子絕對只是想撈紅包 ...

想想真他馬的嘔 被拐來我已經老大不開心了 種種差別待遇更是對我將暴走的情緒搧風點火

一旁小胖極力好言相勸輕聲安撫 好不容易上了甜點水果即將結束這頓食不知味的喜宴
 
速速收拾了隨身物品準備閃人 朝著外頭走去就看見新人以及雙方家長滿臉堆笑在送客

忍著不爽本想當做沒看到從旁穿過離開 誰知新郎倌卻將我攔下接著握住我的手狀似親暱地說 :

不好意思啦沒有好好招待你們 ...

我抬頭望向這張皮笑肉不笑的面孔 最後一根維繫理智的神經終於也支撐不住 ... 於是我脫口而出 :

沒關係啦 ! 下次 再好好招待我們就好了 !

頓時現場氣氛急轉直下 新人加上雙方父母共六個人不約而同面露慍色目現凶光額頭還爆青筋

此時小胖趕緊從旁邊補上一句 " 對啊 ! 生兒子記得請我們吃油飯喔 ! "然後立刻將我拖離現場

想當然耳 後來我因為發言不當狠狠吃了小胖一頓排頭 但是終於出了一口鳥氣的我好爽、好爽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