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史鈣哥主演的<星月無盡>DVD我買了之後連包裝封膜都還沒拆

上回夜裡相約小龍 席間一起到門口抽菸時就聽他跟我說" 我要退出演藝圈不接戲了。 "

媽啦 看起來想要等他爆紅之後我去做貼身助理的如意算盤顯然打不下去

正所謂人各有志 身為好朋友的我失望之餘(我的雞犬升天夢啊... )也只能寄予無限的祝福

在那個當下也不忘問問他接下來打算做什麼 ?

"就在家裡幫忙啊。" 史鈣哥答道。

說完瀟灑地把菸頭一彈 他的演藝生涯就像那叢飛散的火星 燦爛但短促地結束了 ...

不再是阿勁不再是陳力強不再是古意仔不再是馬富林 ... 現在 史鈣哥變成型男主廚啦 !

DSC04351.JPG 

史鈣哥說的"家裡" 其實就是這間位在永吉路30巷的<阿瑋紅燒排骨>

上禮拜某天到東區接了小胖下班 時間是尷尬的八點四十左右

正煩惱晚餐要吃什麼 忽然就想起史鈣哥 趕緊電話確認是不是還有東西可以吃 ~

DSC04256.JPG

於是上頭這一桌就是我當天的晚餐了 已經吃過的小胖在一旁作陪

也就是說這兩菜一湯還有一碗麵全數進了我的肚子裡 ... 就說冬天快到了嘛 ^^

DSC04251.jpg
辣味肉醬麵(小) - 35元

大多店家賣的乾麵都是佐以肉燥 史鈣哥他們家的肉燥還加了辣味 挺特別的

重點是那個肉燥給的整個大方毫不手軟 每次麵都吃完了還剩一堆在碗底

有些店家小氣巴拉的就只有一小坨 也不知道是點綴還是在敷衍 ... 

DSC04248.JPG
排骨酥湯 - 55元

其實我本來是不吃排骨酥這種東西 總覺得把炸過的排骨泡進湯裡是種難以理解的料理手法 :

那會把炸好的麵衣泡得濕糊糊啊啊 ~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的手法啦 !

記得是之前史鈣哥家裡新推出這道菜色時他力薦之下才勉為其難地點來試試

DSC04249.jpg

誰知道一試成主顧 從此就愛上了 ^^

小胖雖然已經吃飽了但也忍不住誘惑喝了幾口湯 據她說這碗排骨酥難得的是完全沒加味精就很甜

我只知道很好吃啦 ! 不過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它很燙 每次我來吃都會給燙到無一倖免 ...

DSC04253.jpg
日式豬排(單點) - 50元

是說史鈣哥家的紅燒排骨是店裡的招牌 正因為是招牌已經吃過好幾次

這回我點的是日式豬排 -- 忽然有種到了知名豬排連鎖店知多家的錯覺哪 ^^

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要拿個硬幣來做比例尺 看倌們才知道這塊豬排個頭還不小

吃起來口感很厚實 不是有些無良店家麵衣裹很厚豬肉砸很扁的那種豬排

不過我對蕃茄醬是有點意見 ... 個人比較偏好灑胡椒粉的鹽酥雞流吃法啦 !  

DSC04254.jpg
炸鯛魚(單點) - 50元

不吃魚的我要是難得點魚來吃 那麼這魚肯定絕對百分之百是沒有刺的

比方麥當勞的麥香魚啦 其他速食類的魚柳條等等 史鈣哥家的炸鯛魚亦復如此

這回有灑上胡椒鹽了 ... 炸的餐點還是跟胡椒鹽最對味啊 ^^

麵衣跟上頭的日式豬排顯然不同 這種麵衣讓我想到陽明山上馬槽附近山產店賣的炸香菇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 鯛魚的鮮甜在高溫油炸後被麵衣鎖在裡頭十分可口 ... 好吃 !

DSC04352.JPG 

吃飽喝足以後踅到店外拍了這張大菜單 原來剛剛我吃的日式豬排跟炸鯛魚都可以變成飯/麵喔 ~

還記得當年我們都剛當完兵 史鈣哥邊工作邊談戀愛邊拍戲邊幫著家裡顧店 生活整個相當充實忙碌

那個時候史鈣哥負責的是另一個現在已經消失的店面叫做轟炸雞 那個炸雞至今讓我跟小胖回味不已

看他在演藝圈發過EP拍過電視劇拍過電影後再次投身餐飲業  很有點絢爛歸於平淡的意味

不過據說還是會在店裡被眼尖的粉絲們認出來就是 ...   加油啦 史鈣哥 !!


< 工商服務時間 >

阿瑋紅燒排骨/排骨酥(永吉店) -- 這間是史鈣哥工作的地方

台北市永吉路30巷102弄1號 / 2747-3378 , 禮拜六固定公休喔

阿瑋排骨酥(永春店) -- 聽說是從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過去比較近

台北市虎林街132巷44號 / 2729-3093

剛看了一下 兩間店賣的東西不盡相同喔 ... 要是大家看了上頭的介紹想去嚐嚐或是想去找史鈣哥敘敘舊

那就請務必指名永吉店囉 !  ENJOY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