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職棒20年的總冠軍賽才剛熱鬧落幕 隔天檢調單位配合各大媒體立即掀起再一次的假球風暴。

全台閱報率冠軍的蘋果日報頭版從上禮拜日開始到今天全都被職棒新聞佔據

只是前兩天報的是總冠軍賽 接下來就是報放水球賽 ...   唉。

是說打假球這回事在中華職棒史上越來越不是新聞 三不五時就要來上這麼一下

而我也從最開始的震驚錯愕慢慢進化到後來的茫然麻木 ... 只是這次不同,因為檢調直指兄弟象。

DSC04245.JPG
(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 好孩子不要學喔 ! ) 

我是個徹頭徹尾的象迷。

跟很多老象迷一樣 我看著兄弟從元年墊底翻身到三連霸 兩聯盟時代再度衰敗 之後又再度三連霸

看著林易增陳琦豐許閔嵐這些人從球員變成教練 看著李居明出走那魯灣又重回兄弟陣營

看著王光輝元年跟洋將力拼打擊王的曲折 看著彭政閔去年冠軍賽帶傷奮戰的不捨

這二十年間 我的棒球光譜肯定是純然不帶半點雜質的鮮黃 就連寫企劃案談合作我也非兄弟不可

然而這回中華職棒史上第五次的假球案爆發出來 第一波約談9名球員裡居然就有高達6名是兄弟球員

而且王勁力和吳保賢甚至真的被聲押 ... 莫非真的" 不離不棄、被當北七嗎 " ?!  

近日各台談話性節目莫不討論打假球事件 這種趕流行的情形本就司空見慣 但是可不可以先做點功課 ?

上字幕的人可以把來賓說"滑球"key成"罰球" 把"捕逸"key成"補役" 把"指叉球"key成"指擦球"

幹,你們可不可以用功一點啊 ?  對 我講的就是這個節目

更有甚者 談著棒球卻慢慢牽拖到政治上頭完全就是在搞暗渡陳倉 我就不懂打假球跟阿扁有個屁關係 ?

是不是因為阿扁在騙錢騙感情 這些球員也在搞一樣的勾當 !?

今天又有5個球員( 都是兄弟的球員 ... 唉 )被約談 其中李濠任已經是第二次

看新聞提到這兩次約談的差異 相當程度顯示了球團哀莫大於心死的態度 

記得先前幾次爆發假球事件之後 在朋友間提起自己是象迷都會被酸上幾句像是

" 那個都是假的還看個屁啊 " 或者 " 看美國大聯盟精采好幾倍吧 " 之類的奚落

但是我仍然支持著從國二開始就一心力挺的兄弟 不管它兵強馬壯勢如破竹或是衰敗孱弱連敗不止

如今看了這段時間或從報端或從電子媒體鋪天蓋地而來的各種討論分析和意見

似乎逐漸拼湊出了事情的原貌 也讓我不得不面對 這不願面對的「象」

有人說 兄弟如果解散 中華職棒大概也差不多玩完了

我不知道兄弟是不是真的會解散 也不知道中華職棒是不是真的會倒台

我只知道對我來說 經過了這一次 所有的一切就將不再相同

就你像對一個女孩子真心付出 她卻一而再 再而三地玩弄你的感情不斷地傷害你 而你卻不願放手

好吧 第一次是你傻 第二次是你笨 第三次或許因為你太天真或是心腸太軟 當好人當到太習慣

但是如果她還有第四次這樣對待你的機會 (更何況是第五次 ?! )那 我只能說是你自己 犯˙賤 ... !

只是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犯賤下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