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 系列賽打完前四場以後我的理智告訴我自己不要再肖想今年拿冠軍了

只是第五戰第六戰打下來大象隊居然硬生生地把局面扳平

我的貪念立即壓過了理智 開始妄想今年可以見到黃色彩帶在台南球場飛揚

在九上陳冠任被三振之後 滿天的橘色彩帶讓我明白 : 一切果然只是妄想 ...

且讓我恢復到理智模式來分析一下這個系列大象隊的缺失 :

-- 當對方1/4/7場派同一個投手出來 你卻就是拿他沒輒硬是要連輸三次

-- 當投手努力製造出滾地球 守備卻偏偏要接不牢或傳不好造成失誤然後掉分

-- 當一出局跑者佔滿壘 打者卻連最起碼拿一分的要求都做不到

-- 當左投手連續面對三個打席的左打者卻一個也沒解決掉全部或保送或安打上到壘包

-- 當主審已經蹲低喊PLAY了 還傻傻地杵在一旁然後才匆匆跑進打擊區揮棒結果出局

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沒想到今年可以打總冠軍 所以從教練團到球員都沒有做好準備 ?

先發投手只有麥克(G2/5;G6/6.1)跟曹錦輝(G3/5;G7/6)撐超過5局

阿鈣(G1,G5/皆4.2) 柳裕展(G4/4)都提早下場 7場總計70局的投球局數先發只吃下35又2/3局

這種搞法 牛棚再猛也會給操掛吧 !? 更何況你信任的只有買麥庫三個 ... 

緯來主播說大象隊在燃燒牛棚 ... 嗐 ! 豈只"燃燒" ? 牛棚早就化成一堆灰燼了啊啊 !

今天的第七戰在我看來一樣有兩個關鍵 :

首先是二局上一出局滿壘 接下來王勝偉三振 陳江和飛球接殺一分未得

我說了 要KO海克曼一定得抓住前幾局的機會 但是昨晚的英雄王勝偉此時卻連個外野飛球都生不出來

下一棒陳江和的打擊是典型的只能期待不能依賴 沒有安打我並不意外

錯過了這個先馳得點的機會 二局下就被人家三支安打搭配自己的守備失誤掉了2分 ...

換做你是曹錦輝 你會不會吐血 ?

另一個關鍵 是七局下麥特搞成滿壘之後 李濠任上來的第一球就被帶成兩分打點的安打

這個PLAY我只能說捕手配球太嫩 打者高國慶是出了名的愛攻擊第一球

加上先前才丟出兩個保送 連我都猜得到投捕想先搶個好球所以會丟直球進來 ...

我 小胖 迷你胖三個人坐在小好窄的客廳裡 看到這支安打出現時一整個傻眼 欲哭無淚

雖然後來李濠任即時穩定下來 但是失掉的分數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 再也回不來了

於是原先一路緊咬的氣勢跟企圖心頓時瓦解 至此 我只能目送勝利女神漸漸遠離 ......

沒有那種可以一直死裡逃生的好事啦 失誤 + 隱形失誤 = 自掘墳墓 啊 !!

有人說今年的比賽很精采 落敗的一方可以驕傲地說 : 我們沒有輸,只是沒有贏。

幹 會不會太阿Q了一點 ?

我想說的是 即便比賽再精采球員再努力 就如同恰恰賽後說的 : 沒拿冠軍就什麼都不是

雖敗猶榮那種屁話是安慰少棒以下小朋友用的公關話術 難道你們當真了嗎 ?

拚勁跟意志力很重要 但是只靠拚勁跟意志力是贏不了比賽的

第六戰的17局纏鬥 難道不是因為九局下發生莫名的失誤才搞出來的 ?

關鍵的第七戰 難道不是因為二局下守備失誤加上一次外野判斷欠佳 結果掉了2分種下敗因 ?

技術才是王道 ... 希望大象隊的教練和球員們可以回歸基本面 細細琢磨這個道理

明年 可以換我們拋彩帶給別人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