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陳冠任打出再見安打之後我拍下的計分板畫面 ...

DSC04223.JPG 

是的。就在昨晚 我是見證了大象隊單場失誤七次居然還能贏球的一萬兩千五百個觀眾之一。

原本想趁著熱血沸騰 慷慨激昂之際寫這篇觀賽感想

不過看球看了4個半鐘頭加上結束後在大雨中開車回家整個身心俱疲

我終究選擇了棉被床鋪 而不是鍵盤螢幕 ...

翻開今天的蘋果體育版 斗大的標題「黃軍逆襲」和象迷歡欣鼓舞的照片讓我心頭又湧上那股感動 ...

下了班趕到新莊 球場周邊一整個車水馬龍 好不容易搶到車位後匆匆趕往一壘側入口跟迷你胖碰面

途中聽到三壘這邊獅子隊的球迷持續爆出如雷的歡呼聲 心下暗叫不妙

果不其然 進場就看到一局上阿鈣兩個保送被打兩支安打外帶守備兩個失誤已經掉了3分

這已經不只是站在懸崖邊上而已 連立足的那塊石頭都開始搖搖欲墜了啊 ~!!

但是打者沒有灰心 在一局下立即先要回1分作為回應 接著五局下則是靠恰恰的二壘安打一舉逆轉戰局

這時整個球場一壘側的內野看台上的象迷已經幾近瘋狂狀態 又笑又跳又擊掌又尖叫地相當忙碌

後頭的七至九局大象隊幾乎沒有攻勢 獅子隊則是步步進逼 終於在八局上攻下了扳平的1分

雖然陸續登板的買麥庫連線恢復例行賽水準力保不失 身後的隊友卻不斷地發生失誤扯後腿

而每次大象隊發生失誤  一壘這邊的看台上就是一片慘叫驚呼後陷入死寂 不時聽見零星的幹譙聲

普通的內野飛球漏接是怎樣 ? 平凡的游擊滾地球從胯下穿過去是怎樣 ?

媽啊 ! 我看的不是小馬聯盟少棒賽吧 ? 是說小馬少棒的比賽失誤都沒這麼離譜啊 !!

七局上的失誤後加上買嘉瑞不穩丟出了保送形成滿壘 庫倫上來用雙殺化解危機

八局上的兩次失誤造成失分先被扳平 下一個幾乎形成高飛犧牲打的PLAY被雙殺守備化解

九局上獅子隊無人出局連續兩支安打後 先是外野飛球接著又是雙殺

"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 八局上能夠只掉1分收場已經是天佑兄弟了

恰恰截獲外野的回傳球飛身觸殺一壘跑者 當時三壘的跑者還沒踏回本壘所以得分不算

這個PLAY至為關鍵 否則從領先變成落後而且只剩下6個出局數的攻擊機會 只怕是凶多吉少

當下我就跟小胖說全場只有恰恰一個人腦袋是清醒的 他也是大象隊內野手唯一沒有失誤的一個

事後看新聞報導說 潘武雄表示" 恰恰根本沒碰到我 "狀似委屈 含冤莫白

不過我從緯來的轉播畫面上看起來 潘武雄當下在意的是回本壘的莊景賀應該是SAFE

如果他被觸殺是冤死 照講是會立刻跟一壘審爭取而不是先去管本壘跑者吧 ? 

當然這是我個人看法啦 也可能是他已經置個人死生於度外 所以比較關切得分算不算吧 ^^

主審對這個TIMING PLAY的判決相當明快(真難得) 手勢也很清楚

拜託激動的象迷要丟礦泉水瓶以前先看清楚弄明白 沒的又得揹個流氓的污名 ...

最終是在十局下半 前四次上場都沒有建樹的陳冠任在雨中敲出了中外野前安打送回周思齊

總算這場緊張有餘 精采不足的冗長比賽才劃下句點 也讓胖胖雙人組現場看球必勝的紀錄得以延續

禮拜六在台南 大象和獅子要展開第六場的拼搏廝殺

先別管會不會有第七場 眼前的第六場先拿下來再去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