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某天中午跟陳小宇 莉莉安 還有蔡太太一起吃飯

名義上是為莉莉安小姐慶生啦 但是你也知道同事們聚在一起難免就會變成互吐苦水的場子 --

尤其是有三名女性同時在場的情況 ... 這是不是叫三姑六婆 ?!

講著講著 蔡太太一邊撈起鍋子裡的草蝦順勢把蝦頭扭掉 一邊對討論中的話題做了簡評 :

" ... 所以有些人真的是當朋友比當同事好 " 手上剝著蝦殼的蔡太太把頭轉向我 " 比方像你。 "

喔。為什麼我絲毫不感到意外呢 ?

在工作這檔事上頭 我最為人詬病的一點絕對是動作太慢 不論大小事情總是要到最後一刻才要處理

搞到最後 不是別人看不下去跳出來做 就是被主管ㄉㄧㄤ到臭頭

將近七年的時光這樣的" 症頭 "始終依舊 這是不是叫一以貫之 ?!

其實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比方像減肥這件事我就會希望可以在一週內瘦個三五公斤

又或者是投資股票 我就會期待投入的本金可以在短時間之內看到成效最好可以翻個四五倍

我喜歡像立竿見影那樣可以馬上有結果 中間的過程如何其實倒是其次的事情了

那為什麼這樣劍及履及的效率沒辦法呈現在工作上 反倒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叫作慢吞吞 ?

看起來是該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 提升一下緊張感才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