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創世工作已經逼近七年 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裡也面對過不少事情

或許是狗屁倒灶的命令 或許是不通人情的指示

就如同我常常用來勸其他人的話 合則留 不合則去 既然要待著 就必須去適應它接受它

我不知道聽的人感受如何 但至少我是抱著這樣的態度面對工作上的一切

但是能屈能伸如我 也有些事情是不論待了多久還是會讓我氣到七竅生煙的

不 我不是在說某些白目的人 要知道白目的人像颱風一樣每年總會來好幾個 早就習以為常

差別只在白目的程度 一如颱風也分輕度中度跟強烈一樣有等級之分

我說會讓我發火的是這個

被火紋身的發票箱 

這個 ...

不忍卒睹

還有這個 ...

攔腰折斷 

你看了會不會火大 ?

長期以來 發票箱遭竊或是被破壞其實在所難免

畢竟為了便於善心的路人可以隨手捐發票 放置在路旁或騎樓的發票箱總難免遭宵小覬覦

隨著近年經濟不景氣 這樣的情形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而且下手越來越狠

這些年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因為偷不走箱子(用鐵鍊栓在柱子上)所以放火燒它的哪。

對我們來說 每一張發票都代表著一份對植物人的愛以及對創世的認同

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不斷發生 我們只得卯起來勤收 : 最好是收到發票箱全空讓宵小沒東西可偷

然而我們不是只有收發票這項工作 還有企劃案要執行還有報表要做還有老人要去看

央求商家幫忙在打烊後順便把箱子帶進店裡防竊 是我們所能採用的最佳替代策略

可是有的商家嫌麻煩覺得店裡沒地方可以放 有的商家則是擔心左右鄰居閒話

造成還是有些箱子會孤苦無依地面對每一個黑夜的降臨 更不知道隔天的自己是否能保完整 ...

人在做,天在看哪。

既然你可以踢破發票箱把發票挖走 表示你至少還是個好手好腳的正常人

好手好腳的只要你肯做 找份工作糊口應該不難吧 ?! 偷發票你難道不會心虛內咎嗎 ?!

唉。我都忘了畜牲是不懂心虛內咎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