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流逝,慢下腳步才發現自己也三十好幾了。

都說父母是被孩子追著變老的,雖然胖胖雙人組在這方面相當地不積極
但是家裡有葉小傑和周小寶兩枚孩子,讓我多少也有點這樣的感慨。

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所以,玩別人的小孩比較輕鬆絕對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畢竟這兩枚一個是姪兒、一個是外甥,我這個做叔叔/舅舅的似乎該盡點責任;
所謂的責任很難一言以蔽之,
大抵不脫要周小寶從一數到十、在葉小傑不乖的時候出面叱喝他之類的 ...

網路上有句名言說的好:「認真你就輸了」
然而面對這兩個孩子,幾乎每次我都搞到輸很大 ...
我只是不喜歡看到葉小傑每次在大人跟他說話的時候扮鬼臉,
一副明擺著哼我才不想理你咧甚至還會頂嘴的蠻不在乎;
我只是不喜歡看到周小寶每次在我要他數數時就裝死耍賴說不會,
還放聲大哭搞到聲嘶力竭、引起其他大人前來搭救他的故作委屈 ...
啊你明明就會數啊還裝不會?我陪著你看阿布阿布愛數數看了八百遍有吧?!
哪這麼愛哭啊?你以為哭就有用嗎?

上禮拜回家,不記得葉小傑又幹了什麼好事惹我發火,
憤怒之餘我一把將正在我床上跳來跳去的他抓到我面前,
齜牙咧嘴地質問他為什麼要這麼不聽話?!
這孩子先是一怔,繼而抽抽搭搭地就哭了起來;
在一旁的姐姐連忙把他抱過去,回頭對我冷冷地丟了一句小孩不是這樣敎的 ...

姐姐從事幼教工作多年,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的她說不是這樣敎那大概就真不是這樣敎;
要知道在家族裡關於幼教相關的事宜,姐姐的發言就跟她的身材一樣有份量。

是說我真的要求太高嗎?
還是我根本就是愛找小朋友的麻煩,只因我在潛意識裡羨慕著他們:
羨慕他們可以吃飽睡、睡飽吃,不必煩惱工作、不用擔心股價,每天無憂無慮地過日子 ...

唉。我真的該時時提醒自己,他們都只是孩子 ... 不要剝奪他們應得的歡樂童年 ...
哼。反正等你們長大就會知道現實的殘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