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有這麼一句話叫作五窮六絕 

說的是消費力最強的學生族群在五六月間面臨諸如聯考或期末考的壓力造成業績銳減

包括電影業啦唱片業啦...在這段期間無不勒緊褲帶度小月

換句話說 六月底就是這些業者蟄伏沉潛已久 紛紛卡位準備大展拳腳的時刻

像胖胖二人組失之交臂的<變形金剛2 : 復仇之戰>就是瞄準開始放假的學生

上檔日期是6月23號禮拜二而非循例放在禮拜五晚上

類似的情形還有<冰原歷險記3>在7月1號 <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是7月15號禮拜三

而最近這段時間唱片業者也陸續推出作品來搶佔市場

包括張惠妹(阿密特) 曹格 周蕙 言承旭的新專輯 品冠 S.H.E 的新歌加精選

後頭等著上戰場的還有蕭敬騰 林依晨 范瑋琪 ... 一時眾家爭鳴 百花齊放 都為了獲得青少年的青睞 ...

花錢毫不手軟的青少年可以說徹底宰制了整個暑假期間的消費市場啊。

基於唱KTV的需求我比較關注華語唱片市場 ^^

個人覺得在已經發行而且我聽過的專輯中 郭靜的<在樹上唱歌>和徐佳瑩的<同名專輯>都不錯

郭靜聲音的特色在中板的情歌裡展露無遺 徐佳瑩則是展現了她創作的能量 兩張都算耐聽 ^^

如果說到近期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則是TANK的<如果我變成回憶>:

旋律流暢易上口 感覺是以攻佔KTV點唱排行榜冠軍為目的而譜寫  

至於歌詞內容像是他發現自己心臟有問題後有感而發寫出來的東西

切切訴說著如果自己離開這個世界 對另一半的 擔憂 掛懷 依戀 與不捨

讓我聯想到江蕙的經典<家後>裡的這一段歌詞 :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

啊翻成白話文就是為了不讓你為我傷心難過以淚洗面 所以你要比我先去死就對了 ...  

希冀自己深愛的人比自己先死乍聽之下有點恐怖 但換個角度來說

留下來的人必須獨自承受深刻的孤獨與無邊的思念 這說不定比死了更難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