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下了班如果不用接小胖 我都是走高速公路返回位在東湖的小好窄

本來我喜歡另一條路線 : 從士林出發 路過大直穿西湖再經過大湖公園 抵達溫暖的家

沿途風景優美  士林有泰北高中剛下課的青春洋溢學生妹 大直美麗華有熙來攘往逛街的各式女人

到了內湖這邊 德明夜間部的美眉是出了名的精采 ..  最棒的是家裡還有個美麗的老婆在等待 ~

不過久了發現這樣開容易分心 還必須停好多個紅綠燈 感覺上像是在繞遠路

尤其在這油價日益攀高的時代每一滴汽油都容不得我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於是可以高速行駛不必停紅綠燈的國道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途中除了在內湖(成功路)交流道那邊每天必定要塞上一段以外一路順暢

只是從此沿途風景不再了啊啊  ...

話說今晚回家依然是在內湖這邊打了結 眼見前方車輛都減速亮起了煞車燈我也比照辦理

接下來就是慢慢在外側車道一點一點地龜速前進 龜到東湖(康寧路)交流道下去後就功德圓滿

看著三線車道全都塞著滿滿的車 在外側排隊準備離開國道的我心下慶幸還好馬上就可以解脫的同時

右手邊理應淨空的路肩上有兩台車張揚著近似咆嘯的引擎聲浪呼嘯而過 揚長而去

陷在車陣裡的我看在眼裡 除了相當憤慨之外在潛意識裡可能也有點有膽者亦若是的欣羨 ...

接著又向前推進了幾公尺 終於可以看到匝道口的指示牌 當我慢慢地要匯入出口專用車道時

"轟"地一聲  一台從路肩竄出來的紅色車子就這麼硬生生地從我右側切進來

媽啦 ! 車頭整個貼很近幾乎就要擦撞 嚇得我馬上把方向盤向左切硬是冒了一身冷汗

你跑路肩是你家的事 弄到危害別人行車安全會不會太過份?!  是老婆快生了還是趕著澇賽 ?

然而我除了按幾下喇叭聊表不平之外也無能為力 這種時候好希望有神明可以制裁他啊 ...   

接著 神明以國道警察的姿態閃著警示燈鳴著警笛降臨了。

就看到剛剛那台車在離開高速公路之前就被國道警察攔了下來 紅色車身與警車的警示燈相映成趣

不管行駛路肩要罰多少 也不管甚至警察可能只是把他攔下來勸導或訓斥

當我後來依著車流緩緩經過他們旁邊 我的心裡洋溢著正義終獲伸張的感受 ...

而且 來得好快 。 或者說 這個叫" 現世報 "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